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助力中学智慧课堂期末复习方案培训

2021年06月09日 10:5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为进一步推进重庆市綦江南州中学校智慧学校建设应用,在期末考试来临之际,帮助学校老师充分利用希沃智慧课堂组织开展期末复习工作,帮助老师减负提效,更好地提升学生复习效率。 5月末,希沃应重庆市南州中学校邀请,帮助其开展期末复习方案培训会,学校副校及7名易课堂授课教师参与了这次培训。

希沃

培训会上,罗副校长对近期学校智慧课堂建设情况进行了阐述,并强调了其重要性,还强调老师们要利用智慧课堂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学。

本次培训旨在提升老师们在6月期末复习期间对易课堂的使用熟练度,帮助学校充分利用希沃易课堂组织开展期末复习工作,更好帮助老师减负提效,提升学生复习效率。对此,易课堂讲师为老师们讲解了复习三步骤:

1、测试前置,以测查缺;

2、以缺补漏,有效复习;

3、个性辅导,分层训练

第一部分“测试前置,以测查缺”,是指老师们可以将易课堂教师空间-资源中心的真题试卷或者同步试卷分发推送,或是将校内资源单元试卷转化为答题卡方式让学生利用平板答题检测,形成实时的测试数据。老师们可在学生测试结束以后,通过作业报告查看全班检测数据,如每道题正确率、及格率、答题用时等。这样的方式,实现了传统课堂无法达到的课堂效果。借助直接查看每道题用时多少、用时最多题等相关数据,老师们可根据数据做出实时的教学计划修改安排,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复习效率。


第二部分“以缺补漏,有效复习”,是指老师们可以开展客观题复习、主观题复习以及课堂任务竞赛复习方法,让学生主动参与课堂,加深内容学习。

最后第三部分“个性辅导,分层训练”,是指老师们可以让学生利用平板进行个性复习,通过AI练习册以及大数据分析进行分层教学,让学习内容更具针对性。

在培训会上,老师们在现场进行了相关技能的实操,并在操作过程中提出疑问,易课堂讲师现场答疑。此外,为了更好地帮助老师快速上手希沃易课堂复习方案,希沃团队专门组织线下进行一对一帮助,让老师快速掌握使用希沃易课堂的复习技巧。同时,在本次培训中心,易课堂讲师也将贵州地区一位老师成功开展复习方案的案例分享给现场的老师们,并将试卷复习课的课件、视频、教学设计等教学资源一一分享,现场老师纷纷拿出手机扫码获取资源。


培训结束后,南州中学年级主任曾老师表示:“此次培训十分的有意义,不仅让我们又一次温故易课堂的使用,又让老师及学生在期末复习阶段减负增效。


通过这次活动,南州中学学校智慧课堂老师进一步认识到信息化教学水平提高的重要性,学习、了解和掌握了希沃易课堂的相关操作。将智慧课堂与复习计划融合,将枯燥的复习课变得更加具有互动性和趣味性,为减轻老师负担,提升学生复习效率。

同时,希沃致力于加快推进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的提升,将为更多区域、更多学校提供培训服务。在科技教育的路上,希沃会一直相伴同行。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