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三角
AMX
伟成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中控系统 > 访谈 > 正文
快速搜索:

CINITY AMR打造极致的视觉体验和效果

——访华夏电影(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胥斌、沈锐,帧彩影视科技中国区CEO崔刚
2021年02月05日 13:0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2月2日下午,全球领先的国产高格式电影品牌CINITY在英嘉国际影城北京金源CINITY店(以下简称“英嘉影城”)举办CINITY AI Master Reproduction(以下简称AMR)120帧《唐人街探案3》媒体演示会,华夏电影(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胥斌、沈锐、帧彩影视科技中国区CEO崔刚接受了来自十余家媒体的采访。

华夏电影(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胥斌表示:“在后疫情时代, 观众需要更优质的视听体验才能重拾对大银幕观影的热情,影院需要更高标准的放映系统才能吸引观众恢复走进影院的消费习惯。CINITY影院系统创造性地融合了4K、3D、高亮度、高帧率(HFR)、高动态范围(HDR)、广色域(WCG)、沉浸式声音(Immersive Sound)七大电影放映领域的高新技术。这种技术规格曾被电影届的“技术狂人”詹姆斯·卡梅隆导演称为‘新白金标准’。 ”


华夏电影(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胥斌

在CINITY AMR 120帧《唐人街探案3》媒体演示会上,胥总提到CINITY的主要优化核心是用超高亮度、流畅度和定制影调凸显影片的艺术性,对于优化音色方面的细节及目前市场推广与院线合作方面的推进工作,胥总作了详细的说明,胥总表示:“CINITY有一套遵循国际开放音频标准的音频回放的标准。CINITY音响系统的标准是随着电影与电视工程师学会下一代的音频标准。同时我们也在跟国内和国际两个品牌的音频处理器厂家一起针对新的音频格式在做相应的开发。在新建影厅里,我们跟影投的甲方一起参与设计影厅,在影厅的建设过程中,包括建筑声学、音响配置、调试,CINITY全程介入,保障它是按照最理想的合乎标准的设计来进行的,这样大家在这个厅里听到的音响效果会比正常的普通设计音响效果要好。在制版方面,我们遵照国际各项标准格式,今年会陆续有开放音频标准格式的片子出来, CINITY的音响回放标准也会迁移到开放音标准上。”

胥总强调:“除了在产品、技术和服务方面的稳步推进之外,CINITY的片源也已全面打开,已与国内主流制片公司及好莱坞六大电影公司建立了合作,未来大制作影片均会有CINITY版,其中一部分优质影片会被制作成CINITY AMR高帧版。与此同时,CINITY也在推动创作者提升电影的质量,将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和技术精良的高技术格式电影精品带给影院的观众,推动电影行业的内容升级,拉动影院票房的攀升”。

CINITY在商务推广这块的远景分两块,一个是国内市场,一个是国际市场。在国内市场,春节前会有50多家CINITY影院开业,主要分布在二线以上城市,特别是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占50%,比如北京目前有9家CINITY影院,英嘉影城是其中最近刚刚开的一家。二线城市占一半,只有少部分在三线城市。下一步CINITY将进一步加大力量做三线、四线城市的推广和落地工作。

以英嘉影城为例,其CINITY影厅是由原巨幕影厅换新改造而成,配备了融合4K、3D、高亮度、高帧率、高动态范围、广色域和沉浸式声音等电影放映领域高新技术的CINITY影院系统,使电影画面更清晰、色彩更绚丽、影像更流畅、细节更丰富、动作更连贯、声音更临场,极大提升电影的逼真度和沉浸感。

此外,为了全面深度优化观影体验,CINITY为英嘉影城提供了一整套完整的解决方案,包括提供定制影院设计,并严控品质标准,将原来的影厅面积扩大至近千平米,把原影厅从526座普通座椅升级为544座高级沙发座椅,银幕尺寸从19米*10.20米升级成22米*9.36米,将其完全换新改造成符合CINITY工艺标准、安全标准以及品牌视效标准的CINITY影厅。

同时,配合着目前产品,CINITY也在做差异化和细化,目前出了双机系统,也有单机系统,后续会有更多的产品推向市场。会在确保放映品质的同时,针对中大型影厅推出单机系统,它的成本等各方面会好更多。对于国内市场,CINITY计划三五年之内,铺到500块这样的规模。目前CINITY在一二线城市的认知度比较高,以英嘉影城为例,《唐人街探案3》的预售票价已经在150元起步,预售情况非常好,说明受众对CINITY高帧率的认可度非常高,后续CINITY会更多地在三四线城市做下沉工作。

 

“在国际市场,从前年开始将CINITY推广出去,在美国、加拿大、欧洲都做了布局。但是新冠疫情在全球肆虐,国内情况相对比较好,美国、欧洲等国外电影院基本处于停滞状态。新冠疫情之后,会继续跟进北美市场,特别是会率先在加拿大和美国做大规模的推广工作。预计三、五年内,CINITY在国际上能有两三百块的规模。”华夏电影(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锐补充道。

除了即将上映的《唐人街探案3》,CINITY在2021年预计合作的影片,有着自己的标准,胥总表示:“随着现在CINITY在市场认可度方面的不断提升,包括影院的经营数据,现在第一梯队影投都比较认可CINITY。CINITY在对接片方时,通常会预估这部影片的市场规模、档期、同期竞品的基本情况,同时CINITY有制片的机制,通过评估影片的剧本和看片,进行制作水准评估。目前接触到的CINITY片商和片子数量非常多,我们都在积极洽商。”

CINITY有比较得天独厚的优势,因为CINITY是华夏电影的一个全资项目。华夏电影是一个制片和发行为业务核心的国有企业,在整个业务链条里面,它有比较特殊的行业地位,CINITY是在整个华夏电影制片发行、放映的环节内部工作而不是环节外。去年春节档7部片子CINITY做了6部,虽然因为疫情没有放,但是随着今年全年6部片子逐步释放,CINITY影片票房收益还是相当不错的。之后也会强化制片和筛选影片的工作流程,会让片子的筛选更科学,更精准。


帧彩影视科技中国区CEO崔刚

对于市场上比较关心的话题,AMR版本跟原来的版本相比,在制作成本上的差异,帧彩影视科技中国区CEO崔刚表示:“首先我们的核心团队是国内最早的一批人工智能的博士,他们在国际的大公司工作了有二十多年,服务一些影视品牌,影像相关的产品品牌等。在这个过程当中,一直在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具体来说,在CINITY AMR里做的工作可以分为三个层次,每一个层次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比例是比较大的。第一个层面,我们对每一个镜头都要逐个进行分析,相当于我们做了一个智能机器人,来读懂每一个镜头,比如景物、运动、光照,然后建立一个3D模型。第二个层面,对于电影比较难的是读懂导演、摄影的拍摄意图,比如光圈、镜头选择、焦点选择、运镜选择、运动模糊选择,只有读懂了,才能比较贴切地来对这个影片进行提升。因为每一个镜头都是导演和摄影精心设计出来的,电影是用镜头讲话的艺术。在这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相当于是对导演艺术创作意图的识别。第三部分,基于前两个识别,我们选择每个镜头怎么来进行二次曝光,所谓二次曝光就是可以选择景深、选择光圈、选择抖动程度等,从这样的角度来看,就能够从清晰度、帧率等方面还原导演的创作意图,为CINITY这样非常好的全球领先的硬件环境,打造最好的视觉体验和效果,这个工作本身还是非常有挑战性的。实际上,这里面的一些关键镜头还有人工介入,通过人工介入来精调,同时积累更精细的模型。我们非常欣喜地看到CINITY和帧彩因对艺术和技术的极致追求走到一起,相信帧彩在云计算、人工智能和芯片等领域的积淀能够为CINITY打造的高格式电影产业链带来助力。”

胥总直言:“关于制作成本,生产高帧率的电影有两大方法,一种是现场实拍,目前国产片我们做了《夺冠》,现在还有一部正在制作之中,目标是今年暑期上映CINITY版。同时我们用AMR技术拓展高格式影片节目数量的供给。因为是刚刚开发初期的新技术,我们还在摸索和不断地迭代,其实《唐探3》使用的技术算法已经比《金刚川》时期有了比较大的升级,CINITY AMR高帧版影片的制作成本是会有一定程度的提高,但比实拍高帧率影片的费用就少多了,甚至可以忽略不计”。胥总表示,希望影片通过AMR技术和CINITY品牌更卖座,希望AMR版CINITY影片,做的全部都是精品,包括文化精品和市场收益角度的精品。

截至目前,CINITY影厅已经覆盖到全国近30个城市,预计到2021年春节前,全国CINITY影厅数量将达到55家,2021年底将超过100家。CINITY也在不断推动创作者提升电影的质量,将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和技术精良的高技术格式电影精品带给影院的观众,推动电影行业的内容升级,拉动影院票房的攀升。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AMX]MAX-HT04/12
[AMX]MAX-HT04/12
价格:面议
[快思聪]ST-COM 2
[快思聪]ST-COM 2
价格:7400元
[AMX]MAX-AVP
[AMX]MAX-AVP
价格:面议
[AMX]MAX-AVM
[AMX]MAX-AVM
价格:面议
[快思聪]C2N-HBLOCK
[快思聪]C2N-HBLOCK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