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
视颐科技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数字告示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星际互动人脸识别技术助力政务中心建设

2023年03月03日 13:3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当前,以开放、跨界、协同、自控为主要特征的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引领着新一轮科技革命蓄势待发,为政务中心发展建设注入了新动能。

智能大数据时代,人工智能与各领域的融合日益深入,并对传统管理模式和手段提出了新挑战。立足人工智能的风口,主动顺应人工智能高速发展浪潮,给政务中心“植入”人工智能这个“芯片”,加快构建“人工智能+政务”治理新范式,已经成为开启智慧政务建设新征程的时代选择。

01

政务+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

随着互联网和大数据的蓬勃兴起,政务中心决策面临的主客观环境日趋复杂,碎片化、去中心、无结构日渐成为真实世界的新特征,加之经验式、随意性、非定量等传统决策模式根深蒂固,借力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适应新时代科学决策的新需求,“人工智能+政务”推动政务中心建设发展更科学高效。


02

人脸识别智能导办系统

星际互动政务大厅智能导视中枢管理平台人脸识别智能导办系统软件,利用人脸识别硬件设备+人脸识别算法服务技术,构建一个人脸识别的智能导办服务平台,为政务服务大厅提供基于人脸识别技术、人工智能技术深度融合的场景应用服务,打造高效的智能场景服务模式;其主要有以下功能:

01智能科学人脸抓拍

通过设置在办事大厅内主次入口的人脸识别设备,对进入大厅的办事群众进行人脸抓拍,并与后台的人脸采集比对模块进行连接,将比对结果推送至业务系统;

02大数据消息推送

实现办事人到大厅办事的无感体验;主要应用在大厅办事预约和取证等环节,对事先采集的办事人员信息与业务库进行比对,当办事人员在预约后到达大厅即可通过人脸抓拍识别办事人员身份,并通过与后台预约管理模块集成实现基于预约信息、取证信息匹配后的消息主动推送服务;

03重点办事人群监控

对办事服务大厅中游离的中介机构服务人员进行重点监控,集成大厅信息采集系统数据(身份证和人年信息),建立大厅的中介人员进行重点监督名单,对违规、倒号等现象通过人脸抓拍实现提前预警布控;

04人脸库建设&人脸库检索比对

通过与大厅实名办事人员身份库信息系统对接办事人员身份信息及手动创建针对重点人员的人脸照片相关信息上传两种方式实现人脸识别库的建设;

在大厅实体服务和网上服务过程中引入智能生物识别功能,主要通过人脸识别和指纹识别两种方式对办事人员身份和窗口工作人员身份进行识别验证,并在办事过程中智能调用验证身份相关的业务属性和证件信息进行系统的自动比对;识别功能可应用与大厅入口、取号、自助等设备和服务区域;

03

政务·人工智能技术应用

智慧政务·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加持

人工智能成为深化“互联网+政务”的新举措,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为重要支撑,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协同监管、无证无照治理、投诉举报办理为落脚点,提升智慧监管、风险预警、决策支持能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人工智能与智慧政务应用场景

人工智能与政务服务应用耦合程度日益深入,智慧服务深入人心。“人工智能+政务”推动公共服务更简捷舒心,人工智能技术推动着审批模式变革,智慧审批冉冉升起。当政务中心审批“联姻”人工智能,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通过深度学习,人工智能既优化了审批业务流程,也打破了传统的分割式、串行化审批模式,事项拆分、事项分发、并联审批、协同监管等创新模式推动着一窗口受理、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让“流程最简、时限最短、服务最优”的便企利民目标落地生根。


政务中心 “刷脸”办事更便捷

人工智能助力智慧服务能力大幅提升,精准化服务逐渐成为政务服务的标配,“刷脸”让出行办事更便捷,智能推荐算法“更懂你心”。人脸识别、语音录入,人工智能应用场景语料和知识图谱,使政务服务不再严肃,刷刷脸、聊聊天,就能办成事。人工智能、人脸识别技术应用愈发广泛,政务服务变得更有“温度”,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为智能化的政务服务点赞叫好。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