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
视颐科技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数字告示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项目案例 | SINGI智慧政务中枢管理平台

——助推江苏大丰医疗保障服务大厅数字化发展
2022年05月25日 09:3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聚焦深化改革创新办实事

全面推行“一窗受理”

打造智慧政务新模式

本期的案例分享

——江苏大丰·医疗保障服务大厅

“一站式”智能中枢管理平台取得成效

智慧政务数字化建设

项目名称:江苏大丰医疗保障服务大厅

项目类型:智慧政务

项目方案:智慧政务中枢管理平台

01.项目背景

星际互动

江苏大丰区医疗保障服务大厅在大丰市民服务中心一楼西北侧,建成面积约500平方米,服务大厅分为导服区、业务经办区、自助服务区、等待休息区、办公区等5个区域,设有13个综合柜员窗口,为全区参保群众提供一体化医疗保障经办服务。

全面推行“一窗受理”改革,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证”模式,审批服务事项办理环节进一步精简、群众排队等候时间进一步减少、行政成本进一步压缩、服务效能进一步提高、窗口形象进一步优化,群众办事的便捷度、体验度和满意度得到持续提升。

02.合作创新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向参保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以解决群众办事堵点问题为导向,按照“取缔一批、简化一批、线上一批、下沉一批”的原则,优化经办服务流程,全面提升医保经办智能化水平,推行简化办、联网办、掌上办等服务,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医保服务新模式。

市医保局大丰分局以医疗保障服务大厅启用为契机,部署搭建星际互动·智慧政务中枢管理平台,包括医保窗口叫号系统、“好差评”系统、智能取号终端等产品;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效率,健全长效机制,持续推动医疗保障公共服务提质增效,提升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03.项目介绍

为实现医保公共服务向基层延伸、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在全省建设一批功能齐全、服务优质、办事便捷的基层服务平台。星际互动为中心搭建一个集合了数字化、智能化、自助服务一体化的智能导引中枢管理平台。

01智能排队叫号--一窗受理 便捷高效


简化流程,办事不犯难。针对参保群众办理业务取号时,经常出现的取错号、跑错窗的现象,大胆创新,推出“一窗受理”,实现一窗可办多个审批服务事项,群众不用再分部门分窗口各自取号,有效解决了窗口忙闲不均、排长队的现象,大大缩短了等候排队时间,进一步提高了服务效能,让群众办事更方便、快捷。

02智能导航科技--“减”行政成本

03智能取号--“加”窗口形象 有序排号

 

在升级前,过去医保服务窗口布局不合理,办事环境拥挤,声音嘈杂,广播叫号和窗口交流难以听清的日子一去不返。在该局入口等位置部署了数台星际互动政务服务取号设备,作为医保局服务小助手,它不仅能为参保群众提供各类常见的医保政策信息,还可帮助了解各项医保业务经办排队服务数量。

办事群众通过取号终端设备,可通过多种取号方式--人脸识别、一键刷证、证件号输入等进入队列、排队等待、叫号等服务,办事群众不再站立焦灼等待排队,为创建一流的窗口企业提供积极、有效的帮助。

04综合集成平台--“加”服务效能


通过高度综合集成平台,对部门原有分散的业务进行办理流程梳理、审批环节优化,打破业务部门之间、部门内部之间壁垒,减少中间环节,整合窗口资源,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达到“1+1>2”的效果。减少窗口数量,提高综合集成度及服务效能。

05窗口好差评系统--实时评价


星际互动还为每个服务窗口还配置了平板电脑--智能评价服务器,除工作牌展示、满意度评价功能外,还有同屏显示功能,参保群众可实时监管工作人员的实时操作,查看到自己的所有医保待遇,让办件的全部流程都处于监督之下。

同时,每个窗口服务评价数据可实时上报、集中管理、分类交办,对满意度不高的窗口立即处理调整,推动实现服务绩效由企业和群众来评判。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升工作效能,更好地满足全区参保群众服务需求。

04.项目建设成效


· 办事群众排队有序,政务中心环境有效提高了~

· 一系列智能技术应用,各个窗口的工作效率极大的提升了,同时也优化了服务质量~

· 科技赋能我们政务中心,对接中心平台,数据联动,综合统一管理,省时高效~

  

05.智慧政务项目合集

武汉星际互动智慧政务智能导视中枢管理平台已在成都新都区政务服务中心、辽宁锦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太和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大厅、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中心、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北京延庆政务中心、孝南区便民服务中心、太和行政审批局、襄阳市新市民服务中心、丹江口市民服务中心、洪山区政务中心、吉林松原市政务中心、北京海淀区联想桥政务中心、南昌新建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淮安行政审批局、荆门东宝区政务中心、北京西北旺政务中心、绵阳市涪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安徽马鞍山行政服务中心、武汉市民之家、洪泽行政审批中心、辽阳市公共行政服务中心、江夏市民之家、永修县行政服务中心、潜江行政服务中心、婺源政务服务中心、辽宁省营口市行政服务中心、麻城政务中心、孝感市民之家、襄阳人社局、肥西政务中心、湖北省社保局、南川行政审批局、雄楚市人民政务中心、绥阳行政审批局、三门峡市行政中心等众多政务中心中广泛应用。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