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视
公信
力卡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会议系统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长图打造沉浸式交互智慧展厅解决方案

2022年11月04日 09:2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在城市的发展与创新过程中,智慧展厅集合科学技术以及人文艺术,通过声、光、电三个要素与看展人员的交互来达到展示的效果,这些影像通过投影、拼接屏、多点触控、体感、增强现实等多种方式表现出来。

当前存在问题:

1、“展板+产品+解说员”,空间有限,形式单一

2、缺乏展厅互动性,观展乏味

3、传统展厅照明、空调电器等设备管理复杂

4、监控管理不到位

CHARTU长图CVS分布式音视频信息交互系统将声、光、电三个要素有机结合,对于观众,强调展、人、景的融合,并通过场景联控的展示方式让人能够快速的理解展品的主题和内涵,对于展厅管理,强调可视化、信息化、智能化的转变,提高了展厅的服务管理水平和效率。

智慧展厅解决方案

传统的展厅设计简单的陈列模式已经不足以满足观众的需求,数字技术与艺术相结合的现代数字媒体智慧展厅可以调动多种装置刺激观众的感官,以参与体验的方式来满足观众对展览内容的精神需求。CHARTU长图CVS分布式音视频信息云交互系统将展厅分散的各个场景进行自由的组网实现音视频信号分发处理与物联管控,促进视觉和其它感官和行为的配合,以达到最优的受众体验。

1

分布式多媒体交互展示


在数字媒体技术中,动态数字图像代替了以往的以实物为主的展览模式。CVS分布式音视频信息云交互系统可以实现视频开窗、叠加、漫游、缩放、分割等显示特效,满足对展厅的图像展示、切换需求,将展示品以数字动态效果的形式展示在展厅空间中,实现较为全面的展览效果,从而还原在现实中难以复原的展品实物或意识化、思想化的展品。当展示空间狭小而无法显示更多信息的时候,通过CVS进行音视频信号调度和分发可以增加信息量,使要展示的内容不受时空限制,能够对展品或内容进行详细的解说。

2

多屏联动交互控制


广州无线电集团展厅

通过操控移动终端设备,讲解员可将想要显示的图文信息、影像信息、数据处理等信息在CVS软件控制界面中直观地对大屏系统所显示的内容和显示效果进行操控;预览功能可以实现在重要应用场合对信号源的预先准备和快速调用显示,确保信号显示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3

基于分布式的互动融合投影


通过使用CVS分布式音视频节点深度对接投影融合设备,将采集的视频源进行合理分配、切换、展示,将投影画面投射到大型或者多面的投影幕上,营造出缤纷的立体影像,给观众一种前所未有的身临其境的震撼感受。

4

数字沙盘联动联控

CVS分布式音视频信息云交互系统通过可触屏式操作智能联动交互沙盘、大屏、灯光实现更加直观形象的展示、沙盘单体投影、沙盘投影区域和旋转炫彩沙盘等多种模式,让观众能够对展品拥有更加细致的了解。

5

展厅环境物联管控

可对大屏、周边环境的集中控制,例如控制灯光、窗帘等,也可调取工作站的画面上大屏,还可设置场景模式一键控制;如:日常展示场景、全关场景、参观演示场景等,营造展厅合理的空间氛围。

6

系统运维管理,远程视频监控

 

系统运维管理保证设备正常运行、减少人力维护成本,让数字化展览设备更易于维护,更符合最优开放成本;

通过对接视频监控系统可实现远程观看展厅展出实时情况,保证展厅观展人员安全;

通过录像回放,溯源问题原因。

智慧展厅案例赏析

广州无线电集团展厅

上海浦东美术馆

数字广西协同调度指挥中心

信阳淮滨港务中心

北京朝来农业园展厅

朝阳区气象局科普馆

佛山市南海区南山医药研究院展厅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