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视
公信
力卡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会议系统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CHARTU长图搭建东川煤矿安全“防护盾”

2022年08月12日 10:07  来源:CHARTU长图  字体【   
长图

项目背景

“两化”深度融合是我国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重要途径和必然选择,煤炭工业作为关系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命脉的基础能源行业,也势必以新型工业化道路。推动煤炭企业向科学、高效、绿色、智能化方向发展,是新经济、新技术时代背景下,顺应煤炭工业转型升级和以创新驱动、向管理要效益的发展趋势的必然要求,也是打造新型矿山信息化形态。


为满足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县大柳塔塔东川煤矿智能矿山建设需求,需对各矿生产指挥中心进行升级改造。本项目规划设计新的煤矿生产指挥中心,统一规划生产指挥中心的各功能区;应急指挥系统与煤矿安全生产监控、调度指挥系统在架构上进行整体考虑,其基础信息实现共享,并且依托于调度指挥系统的基础功能,进行功能的定制和扩展。

煤矿信息调度指挥中心是整个矿井的信息汇合点,是集通信、指挥和监控调度于一体,高度智能化的信息枢纽。

现阶段部分煤矿生产指挥中心存在以下问题:

(1)功能单一,难以适应全矿综合业务枢纽要求;

(2)业务间存在干扰,不利于协同;

(3)缺少全方位、全时空、全时态监控。

CVS分布式综合指挥调度系统

搭建东川煤矿安全“防护盾”


CVS分布式综合指挥调度系统可多路可视化信号任意组合,能动态可视化加载信号源,高低码流可有效利用网络带宽和服务器资源,提供更多优质视频源供用户实时调用,为煤矿安全管理数据的采集、传递、储存和加工提供了技术支撑。


多维度可视化操作的指挥大厅内信息展示系统能够通过选择切换的形式将视频图像或计算机画面和网上信息显示出来,任意位置、任意大小以窗口形式开窗缩放、漫游及叠加显示,或者放大至全屏显示。将诸多内容以合理的编排同时显示,为监控人员全面监控设备及现场的实时情况、现场领导应急决策提供既全面又具体的信息显示支持。


该方案能够在移动终端平台上,利用网络远程访问云桌面,以一台IPAD为中心,管理控制整个调度指挥中心的视频信号上屏显示和控制指挥中心的灯光开关,一定程度上满足目前对移动终端办公基本的功能与性能需求。


为了减少指挥调度大厅内设备,将工作站布置于数据中心内,更有利于统一管理。减少指挥大厅内设备噪声,降低指挥大厅内发热量,为工作人员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自带运维平台,对接全网所有设备,搭建远程运维通道。

本项目通过重新规划设计生产指挥中心的各功能区,满足了调度人员对煤矿安全生产的全天候实时监控和运营指挥。结合生产综合监控平台实现了各个监测、监控系统的监控和显示。结合生产综合监控调度指挥平台,实现了从庞大复杂的生产信息和安全数据中抽取分析关键信息,高效辅助调度管理人员和各级领导快速、准确做出各种指挥和决策。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