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视
公信
力卡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会议系统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CHARTU长图构建全场景智慧城市综合体

2022年06月17日 10:3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我国在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中,对加快数字化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并作出了周密计划与部署。智慧城市作为信息化城市的后继城市形态,是城市化的高级阶段。

智慧城市以物联网技术为基础,使城市构建成为一个由新技术支持的涵盖市民、企业和政府的新城市生态系统。将分散信息及数据进行连接并多方共享,以对环境和业务状况实时监控,从全局角度分析形势并实时解决问题,并改变整个城市运作方式。智慧城市的建设将极大的提升城市的智能性以及便携性,给城市居民带来更好的居住体验和出行体验。

CHARTU长图城市交互解决方案

CVS城市综合信息交互系统是集KVM、IP监控、视频会议、拼接融合、中控、矩阵、录播和业务平台对接于一体的信息交互系统。

01

城市运营指挥中心分布式可视化坐席系


指挥中心分布式可视化坐席系统由前端操作输入系统、中间传输控制系统及后端各种显示系统等组成。

①前端系统:分布式可视化坐席支持各类信号的接入

②传输控制系统:前端分布式输入节点采集音视频信号和主机USB数据后,输入节点通过网线进入指挥中心分布式管理系统网络交换机。

③显示系统:拼接显示区域显示系统支持HDMI等信号类型的分布式输出节点的接入显示,可显示大数据信息、视频会议信息、席位服务器信息、指挥调度信息、办公协作信息。

02

视频会议与分布式系统对接


分布式节点与视频会议终端的视音频信号可互为发送和接收端,还可以通过节点的中控功能,实现对视频会议终端的实时控制,包括模式,画面切换、摄像头的转动控制等等。

03

监控系统与分布式系统的对接


直接对接平台或对接监控摄像头方式,通过分布式系统将信号进入主交换机的其中一层,可通过跨网的方式进行编码和解码。

04

异地同屏

分布式可视化指挥平台,可帮助指挥中心实现与异地(下属局、所、临时指挥单兵/无人机)观看内容的全屏同步显示。打通异地互联的壁垒,打破视频信息孤岛,实现跨区域同步观看,实现上级对下属单位的日常监督,应急协助指挥等功能。

05

一网观全程,一网管全程

无损信号超低延时传输,通过对多个部门的海量数据、视频实时进行整合,将城市运行情况充分反映出来。在实时响应以及多部门联勤联动中,能够保证风险处置更加高效。

06

环境控制


进入指挥中心,一键操作“应急指挥模式”,所有设备按预设的打开,进入到应急指挥模式。

指挥调度过程中,需要调取指挥中心或者科室信号,可直接调取并投放到大屏幕上显示,可以控制摄像头的转动和变焦,实时掌握各个会场的监控控制。

各区域均可接入传感器系统、例如温、湿度传感器、PM2.5传感器、环境监控传感器等,接入后可在控制终端上预览相对应传感器的实时可视化数据。

分布式系统与拼接显示区域系统的对接使用,可实现在拼接显示区域上进行拖拉画面,对画面图像进行漫游,叠加、缩放等功能。

07

可视化运维管控


● 设备状态监测

实时监测系统设备状态,在线、离线、故障情况。

● 管理日志

OSD操作日志记录功能,记录并存储座席鼠标操作流程。

● 人工派单

可通过系统、短信直接派发任务到个人。

08

多平台融合对接


● 跨平台操作

支持磐石、鸿蒙、Android、Windows、Unix、麒麟、Linux、IOS等主流平台。

● 第三方平台对接

可接入森林防火系统、消防系统、危化品监管系统、融合通信系统、前端感知系统等第三方平台。

● 同步控制功能

支持Windows、IOS、Android等多种操作系统同时控制,实时同步,控制准确便捷。

CHARTU城市交互应用场景

——Procedural CityEngine

01

智慧城市运营中心

广州市城市大脑“穗智管”

在智慧城市运行指挥中心中应用分布式系统主要是为了实现各个不同子系统之间的视频集中显示与互联互通能。汇聚城市人口、建筑、街道、管网、环境、交通等数据信息,建立城市信息资源平台,通过对多来源、多种类的大数据分析、融合,形成专题数据和专题化数据服务,构建多元普惠的民生信息服务体系,向政府各部门和广大民众提供更加方便、及时、高效的公共服务,打造透明高效的服务型政府。

02

医疗保障

CHARTU长图数字化信息发布平台的构建,实现医院客户关系管理和多元化的客户服务,满足数据量比较大、交互式处理要求等交互式操作要求,提升医院服务水平,在一定程度上解决看病难的同时,促进信息化条件下客户服务医疗工程建设的系统化、规范化、流程化。

03

教育提升


CHARTU长图图灵系列教育主机“化繁为简,真正高效”,加速推动教育信息化转型升级,建成与城市教育现代化发展目标相适应的教育信息化体系。

04

交通服务

长图打造“智慧交通安防大脑”

交通服务规划加大政务信息资源汇聚,通过对静态交通数据、动态交通数据、公共交通数据的接入和整合,建立数据共享服务机制,提升交通服务水平。

05

智慧电网

长图以科技赋能电网调度 吹响“双碳集结号”

CVS城市综合信息交互系统以数据中心为核心,将电网信息、监控、数据进行采集,实现电网数字化、智能化管理,为各级政府部门及管线权属单位提供信息共享。

06

智慧水务

CVS城市综合信息交互系统组织管网高精度数据采集,布设智能监测系统,搭建供排水一体化信息资源平台,融合各类城市信息资源。

07

智慧应急

广州市应急指挥中心

长图为广州市应急管理指挥中心打造完整的解决方案,将应急管理局与省、市、区各审批系统及广东政务服务网的数据对接,统一展示全区各级政务。提升了城市消防监督管理的标准化、信息化、精细化水平,真正实现智慧大应急。

08

文化旅游

海南海花岛智慧运营中心

CVS城市综合信息交互系统搭建全域旅游平台,建立信息集成化的智慧旅游应用体系,促进旅游业与城市管理、公共服务的深度融合。

09

社区服务

北京市西城区椿树街道

长图将信息化和城市精细化管理相融合,社区治理由人力型工作方式向科技型信息化手段转变,由传统的社区管理模式向“数据主导”的综合治理理念转变,努力打造市民有认同感、归属感、幸福感的“智慧社区”。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