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以研促教 无为市探索智慧课堂教学模式

2022年05月11日 12:4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防疫计划的推行让学校教育从线下课堂“迁徙”到线上教学平台,“停课不停学”的同时,各种困难和疑惑也接踵而至:云端教学,如何既保障作业的收集与批改,又能减轻教师负担?

为保障各区、各校教师的信息化应用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希沃易课堂助力无为市开展了线上直播培训活动,重点探索基于希沃易课堂的基础教学模式。

活动通知发出后,各项目校积极组织老师报名,此次线上直播培训活动覆盖了无为市所有的智慧课堂项目校,活动报名人数1217,学习人数1097,到课率91%,共1097位老师参与线上直播培训。

01

课前预习,学情轻松可掌握

直播课中特别强调课前预习学情数据的重要性:“老师依托希沃易课堂推送课前预习资料给学生,并获得学生预习数据。根据学情数据,老师针对性进行备课,彻底打破‘盲区’备课状态,让教学有的放矢。”

希沃

老师参加线上直播培训

02

课中授课,课堂高效又生动

在希沃易课堂支持下的高质量课堂,学生才是课堂真正的主角,直播课程中远程连线老师参与互动游戏,让线上直播课程氛围瞬间点燃。

对于希沃易课堂的使用场景,每个老师在评论区都分享了自己的常用功能:拍照上传、课件推送、截屏推送、教师传屏等,并积极地在直播课中探讨每个功能的使用场景。


直播课上老师积极参与互动

此次线上直播培训活动,不仅给参训教师提供了一次线上学习的机会,同时还搭建了一个基于智慧课堂应用场景探索的交流平台,老师们积极地在直播课中探讨每个功能的使用场景,这一探讨过程提升了区域信息化技术和课堂的深度融合,促进了课堂深耘,带动了区域教育同步发展。

03

课后复习,培优补弱精准教

希沃易课堂不仅助力老师打造高效互动的课堂,而且帮助老师实现了课后复习“大翻转”。基于希沃易课堂,老师可以全面掌握班级学情和个体学情,如考试数据、日常学习数据、智能批改生成多维度作业报告、周期性学情分析、自动识别典型学生等学情数据,都可以帮助老师实现精准教学。


直播课上老师积极参与互动

培训结束后,参训教师就智慧课堂的应用进行了积极地讨论交流,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今后会把所学到的现代信息技术运用到日常教学中,让自己的课堂焕发出智慧的光芒。

智慧与教研同行,成长伴活动共生。此次培训活动为无为市搭建了学习与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激发了教师运用信息化助力高效课堂的热情,有效地促进了教师思维信息化、教育理念信息化、教学习惯信息化的专业发展。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