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科技赋能教育 希沃集控让管理更轻松

2022年04月25日 09:3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近年来,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与推动下,各地积极为当地学校配备了信息化教育硬件平台。然而,由于硬件产品品类繁多、品牌众多等问题,不仅老师们没有充分利用信息化设备让自己的教学工作变得更轻松,学校也因为无法统一管理而带来一系列设备维护成本。

李老师的课堂烦恼

某初级中学是当地最早使用多媒体进行授课的学校,老师们也早已习惯用这种教学方式为同学们上课,每个老师在上课前都会精心准备教学课件,大家都很享受这种由科技带来的便利。然而,有一天,七年级的语文李老师遇到了前所未有的烦恼。

为了让南方的孩子更好了解《济南的冬天》,李老师在上课的前一周便开始修改课件,增加了丰富的视频、图片资料,直到去教室的前一刻他还在办公室想着如何将课件内容更好地呈现给同学们。

来到课室后,李老师怀着期待的心情开始讲课,不料课件里的视频刚播放了几秒钟电脑却蓝屏死机了,所有学生都在等待李老师修复电脑,最终他求助于电教老师重装系统。整个过程下来,李老师的课堂节奏被打乱,原本要讲的课也没上完。

这件事让李老师懊悔不已。

他表示,自己精心做的课件没用上虽然很遗憾,但更遗憾的是浪费了学生大半节课的时间,还没有让他们更好地理解课文,以后上课要两手准备,把自己最好的课堂带给学生。

李老师还讲道,一天7、8节课,不同老师会给电脑带来不同的课件、资料,不到一周时间,电脑文件就会变得杂乱无章,有时候上课找个文件都要浪费许多时间。

除此之外,课余时间的设备管理、日常期间的设备维护等问题也在困扰着学校老师与设备管理人员。那么,有没有一个方法可以让这一切变得更轻松呢?

巧用希沃集控,助力课堂教学

其实,有许多学校已经在校内多媒体设备安装使用“希沃集控平台”。它拥有冰点还原、弹窗拦截等功能,不仅能让学校老师在教学过程更加轻松,还能让设备管理人员更加高效便捷地维护校内多媒体设备。

在安装了希沃集控之后,冰点还原功能可以让电脑快速复原,当老师们在课堂期间遇到死机、蓝屏等场景,只需要重启电脑即可恢复正常使用,且定期自动还原的设置,也可以让电脑久用如新,再也不用担心使用人数太多而导致桌面文件混乱、电脑卡顿!


此外,当老师在课堂上遇到使用上的困惑,校内电教站的设备管理人员可以在集控后台轻松帮忙解决。一方面,授课老师省去了等待电教人员的时间,一方面,电教人员也不用到处奔走,有时候跑上五楼只为帮忙修改个文件名后缀。

另外,集控后台巡视功能还可以让管理人员实时掌握校内多媒体设备的使用情况。

近日,成都市大邑县教育局组织全县多媒体管理员进行了针对“希沃集控平台”的应用培训,并邀请当地老师代表就多媒体管理做经验交流。

来自大邑县子龙街小学的蒋老师表示,由于校内多媒体平台的电脑使用人数较多,时间一久就越来越卡,甚至出现过病毒破坏,在安装了希沃集控之后,冰点还原功能可以让电脑快速复原,这个功能很受校内老师喜欢,如果可以,他们愿意在个人电脑上安装使用。

在交流环节,老师代表聊到,教室多媒体让课堂变得更加有趣,学生们的学习兴趣也更加浓厚了,利用多媒体平台的资源去教学,以形象易懂的方式让学生们更好地掌握知识,获得更好的学习效果。

希沃作为一个深耕教育行业十余年的科技品牌,致力于为教育行业提供数字校园硬件工具及教学管理应用。相信希沃集控的应用,可以让老师的课堂教学更加轻松,学校的设备管理更加方便,让我们一起把最好的课堂呈现给学生,让信息化设备在校园教育中发挥它应有的价值。

未来,希沃将继续以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为驱动,为信息化教学提供更多好用、易用的产品、应用与服务,推动教育信息化装备行业的健康发展,为中国教育数字化发展做贡献。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