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荣获“年度可持续力品牌”奖项

2021年12月14日 09:0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中国品牌的发展正处在一个风起云涌的变革时代,对于教育行业来说更是如此。

疫情的持续影响、“双减”政策的横空出世、新发展格局的宏观要求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挑战,还有机遇。在这样风云变幻的时代,希沃做的事情似乎并没有什么改变,都是围绕着“教师、教室、教学”三个方面,反复挖掘、深耕。

“不变”的希沃如何顺应发展的洪流?

2021年南方周末年度盛典上,希沃副总裁黄逸涛在以“公益品牌浪潮下的价值塑造”为主题的讲话中对这个问题做出了解答。

那就是将“不变”坚持到底。


01社会责任感始终是品牌驱动力

2008年,希沃创始团队发现了粉笔板书造成的粉尘污染和投影仪对学生视力的影响,怀着为更多人带来更好的教育的初心,我们研发出了第一款产品——希沃交互智能平板,并由此推动了教室环境的升级。此后,希沃又观察到,在“以教师为中心”的课堂上,学生只是被动的接收者,而不是主动参与者,于是研发团队又推出免费教学应用软件——希沃白板,对传统课堂教学模式进行改革。

2016年,希沃关注到乡村教师面临的师资力量缺乏、师资水平不高等问题,开启了希沃公益行项目,只愿为教育均衡出一份力。如今希沃公益行已经走进935所乡村学校,近680000乡村师生从中受益。2018年,希沃启动“以师育师”的希沃杏坛计划,希望通过教师自身的力量促进教师信息化素养发展。

2021年,纵观希沃所做的那些事儿——做公益、做教师培训、做软硬件升级,一切都仿佛是前几年的复刻。但是细数之下可以发现,创始以来,希沃软硬件的创新发展方向都是以“好用”、“易用”、“健康”为标准;希沃公益行的模式从捐赠设备成长为捐赠设备、教师培训、组团帮扶远程课堂建设三线并行……希沃一直在变,但是初心一直未变。

南方周末年度盛典上,黄逸涛发言道。

“一家企业,扎根在中国这片土壤,既汲取养分茁壮成长,也要落叶归根反哺母体。一家企业既有通过合法经营赚取商业利润的权利,也应该也必须力所能及地解决社会上的一些问题。希沃做教育源于利他的企业基因和模因,成就教育中坚力量是我们始终坚持的使命!”


总结起来很简单,希沃不会为了改变而去改变,它改变的初衷源于企业的使命感。因此,纵使风云变幻,希沃依旧稳步前行。

02把公益当作对用户和社会的承诺

公益作为希沃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板块,黄逸涛总结道“这么多年来的实践告诉我们,不要把公益当成一种营销手段,公益和社会责任是品牌对外提供价值必不可少的一个模块,它像对外提供的产品、服务一样,是对用户和社会的一种承诺。”


2021年,希沃把来自广州的音乐、美术课带到了黔南、大凉山两地,两地孩子第一次学会了如何发声、如何画结构。在南方周末年度盛典的现场,可以看到希沃从大山里带来的画作,以及用这些画作做成的一系列文创产品——童画杯以及童画袋。

而这一切的初衷是什么?是为了大山的孩子们能享受正常的艺体科课程,也是为了让孩子们的天赋被更多人看见。

在这样的“向好”和“利他”的初衷的驱使下,品牌价值的认同感一天天在提升。


在这场以“驱动行业新发展 实现行业新价值”为目的的品牌盛典上,希沃从品牌初心出发,分享品牌发展经验,为各品牌的价值塑造提供了新思路。在这样的品牌坚持之下,希沃荣获“年度可持续力品牌”奖项,引得多家媒体争相采访。未来,初心不改,希沃将始终坚持用科技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教育均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