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助力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专项培训

2021年12月07日 10:4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教育信息化发展进入2.0时代,对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国家教育部发布的《教育信息化2.0行动》中提到,要大力提升教师信息素养,推动教师主动适应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积极开展有效教育教学。希沃为积极响应这一号召,助力培养优秀的教师队伍,推动教育信息化建设落地见效,携手武江区教师发展中心于11月15日至16日,在韶关市武江区在风度小学开展了线下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专项培训。

希沃

在培训前的开营仪式,韶关市武江区陈站长表示:武江区的多媒体设备将越来越先进,从以前的投影白板,到现在的一体机,再到智慧黑板,都预示着教师的信息化水平能力提升要求也越来越高。而教师是否能够运用先进的多媒体教学工具去提高备课效率、丰富课件制作经验,从而促使教师信息化能力与学科融合创新能力成为了现在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


陈站长发言完毕后,在开营仪式中黄主任与罗校长也先后谈及到在“互联网+大潮流”背景下,教育的未来走向与变革,需要为老师们介绍自主学习教育再提升的途径与方法。因此特地携手希沃开展两天的实操培训,激发教师的学习兴趣,培养教师的创新意识和运用现代化技术手段的能力,培养信息化教学标杆,提升韶关市武江区中小学信息化教学应用水平和交互式设备使用水平。


培训过程中,希沃高级讲师李老师不仅分享了《交互式课件制作技巧(高阶)》《课件美化技巧》和《新时代家校共育与合作》三个课题,还在现场邀请参训老师进行互动式教学,让老师们不仅上机实操练习新知识,还可以上台参与课堂小游戏,以学生的角度学习授课技巧。


随后李老师又给各位老师带来了《移动授课的教与学/在线课堂与新型微课》,带着老师们一起使用手机同步实现移动授课。让培训的老师们了解到如何使用遥控、屏幕共享和摄像等技术手段,帮助我们建立更形象、立体、即时的课堂。随后老师们进行了在线课堂直播和微课录制的实操,让希沃线上教学实现最大程度为教师减负增效。


本次培训活动最后,组织老师们进行了高阶课件制作实操/说课展示比赛。在培训老师的讲解和引导下,现场参与培训的老师们结合不同应用场景掌握不同的信息化技能进行了实操训练,并运用希沃白板5独立完成了交互式课件制作。


小组商讨协作课件主题和呈现形式


成果展示


说课比赛

在培训结束后,希沃邀请各位老师对本次的培训进行评价。问卷结果数据显示,本次培训受到了老师们的赞美和肯定,我们将会在老师们的建议和反馈中积极改进,务求达到最佳培训效果。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成天下之才者在教化,教化之所本者在学校。教师不只是一种职业,更承担着一种责任。本次希沃为韶关市武江区搭建一个线上学习交流平台,在接下来的日常线下工作中,我们也将持续为此次培训活动的线下进程保驾护航,让老师在课余时间就能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培训,共同探讨信息化教学的方法和技巧。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