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高等院校共创智能教学空间交流会

2021年12月10日 10:1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12月3日,由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与希沃联合举办的高等院校共创智能教学空间交流会,在视源股份第四产业园圆满落下帷幕。出席本次活动领导有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副会长黄志豪及希沃营销平台副总经理杨威等,同时邀请了高等院校一线教师、教育专家共50余人同聚一堂,就“共创全连接的智能教学空间”的核心主题进行学术研讨,为信息化智能教学应用、创新教学改革等提供助力。

希沃

空间创新驱动教学改革

智慧教室建设势在必行

在活动现场,华南理工大学教育技术中心刘广博士从教育变革与学习空间改造、高校智慧教室的建设规范、华工智慧教室的实践三个维度,探究了信息化设备对教育改革的必要性。


刘广指出,“教室及其附属公共空间的改造,是推动课堂教学改革的重要途径,也是华南理工大学落实以思想力、学习力、行动力为核心的新工科人才培养的主要抓手之一。”对此,刘广进一步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携手希沃,在智慧型互动研讨室、双创导师工作室、公共学习空间等空间建设上的诸多富有成效的应用举措。

优化人才培养环境

共创全连接智能教学空间

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升高等院校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水平,是教育信息化下的必然要求。希沃高职教平台总监周晓锋在活动现场,做了主题为“共创全连接的智能教学空间解决方案”的分享。


周晓锋介绍,“全连接”意味着学校与企业共创、方案与教学匹配、设备与设备连接,希沃带来的“共创全连接的智能教学空间解决方案”,由小组研讨教室、实训实验室、标准智慧教室、阶梯教室、共享学习空间及希沃品课教学管理平台这“五场景 一平台”组成,囊括高校教学全流程、全方位、多场景。


譬如,小组研讨教室通过更灵活的多屏互动模式,以及头脑风暴、协作书写等个性化功能,让研讨教学过程更具多样性。实训实验室则致力于解决传统“围观式教学”中的诸多难点,通过屏幕广播、摄像投屏等功能,实时同步老师操作细节,展示学生实验成果。在分享过程中,方案的智慧化、便捷性、互动性,得到了诸多与会者的称赞。

希沃新品应势而生

多维度创新与时代同行

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离不开一线教师与行业研究专家的联合聚力,也离不开教育信息化企业的创新赋能。在本次交流会上,希沃广东高级客户顾问王栋向与会者们介绍了希沃重磅推出的新产品及新方案——希沃第六代交互显示终端、希沃一体化LED显示终端、虚拟仿真教室解决方案。


其中,希沃第六代交互显示终端囊括希沃交互智能平板F6系列及希沃智慧黑板B6系列,二者均从视觉、听觉、交互三个维度进行了升级,为互动课堂的打造提供了硬支撑。此外,希沃一体化LED显示终端从外观设计到内置系统均进行了完善升级,让操作更便捷,教学更轻松。虚拟仿真教室解决方案更好的还原了社会实训场景,实现了理论与实践一体化的混合式教学模式。顺应教学改革趋势,与时代同频,希沃新品引发了与会者们的期待。

校企共创联合聚力

携手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

进一步深化和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高职教未来发展的重点。本次交流会上,希沃高职教产品经理曾裕生分享了希沃与多所高校共研共创的成果,为更多样的校企合作提供了灵感。

曾裕生重点介绍了希沃与复旦大学的合作故事,双方携手共建智慧教育教学产教研示范中心,探索更优化的高校智慧教学环境建设,共创高校智慧教学新模式。不止于复旦大学,希沃全连接智能教学空间解决方案已走进武汉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四川大学、南昌大学等多所高校,开启了校企双向共建智能教学空间的步伐。


值得一提的是,希沃品课校级教学管理平台也将针对学校管理者开放,涉及教学、学习、教学数据、督导教评四大空间,以数字化平台,实现“无边界”课堂教学与管理,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希沃的校企共创方案,得到了与会嘉宾们的认同,不少嘉宾表示,期待方案能在全国更多高校得到广泛应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校企共创共研,任重而道远。未来,希沃将继续以用户为核心,以教师、教室、教学为立足点,加大自身创新投入,并持续与高校携手,共创教育生态新空间,全面助力高校信息化建设,助力构建更高质量的教育体系。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