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其他 > 访谈 > 正文
快速搜索:

优派:电磁屏产品开启无纸化办公新时代

——访ViewSonic电磁屏事业部总经理李榕峻及电磁屏中国区销售总监苍松先生
2015年07月03日 09:0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导语:近日,美国优派在其上海总部会议室举办了小型的产品参观活动,中国数字视听网应邀出席并有幸跟随走完全程,美国优派的显示产品、电磁屏产品、投影机产品与智能家居等产品在不同行业与领域里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在参观体验完产品之后,本网及其它行业媒体在第一时间,就电磁屏产品与无纸化办公等问题采访了ViewSonic电磁屏事业部总经理李榕峻和电磁屏中国区销售总监苍松先生。

随着电子数字化在市场上的快速崛起,美国优派看准无纸化电子签章在商用、服务型企业、政府以及教育市场的庞大商机,并于近日全新推出电磁笔显示器PD1611,以及其他尺寸的电磁笔显示器系列产品在多元领域的应用解决方案。在业界引起了强烈的反响。ViewSonic电磁屏事业部总经理李榕峻和电磁屏中国区销售总监苍松先生就电磁屏产品的现状及行业发展做了详细的讲解。

以下为采访实录:

ViewSonic电磁屏事业部总经理李榕峻(右)

ViewSonic电磁屏事业部总经理李榕峻(右)

ViewSonic电磁屏中国区销售总监 苍松(右)

ViewSonic电磁屏中国区销售总监 苍松(右)

问:刚刚在展厅,我们很高兴看到很多电磁屏产品的行业的应用,几乎是都要在软件的一个层面上面,这可能是关系到整个行业生态的一个问题。优派在软件方面的投入目前是怎么样的?有哪些优势?

答:很高兴能回答这个问题。首先,我们会与我们的合作伙伴联合开发,比如它想做这个签批软件,我们就会提供硬件,就是手写屏,跟签字软件中间的一个连接的API,我们提供一个动态链接库,让客户能够很容易去调用这样的手写屏界面,取到最正确的数据,去呈现在手写软件上面。在未来,我们还会继续帮客户做一个比如云端的开发。会应用到所谓的JAVA的部分,JAVA的部分我们也提供。所以有JAVA、C#、C++等这些整个的开发平台,我们的API、SDK的提供都会支持。

另外,除了手写签批的特殊行业伙伴以外,我们自己也会去开发一些应用程序。比如把简单的签到簿变成一个加上照片合在一起的宾客喜筵的WelcomeMassage,然后印出来。

总之,我们会根据客户需求去帮助客户,无论是银行、酒店或者是医疗,他们有什么样的资料库,我们都可以开发软件去做对接。

问:现在能不能根据客户的要求,来做一些软件部分的定制?

答:可以的。我们可以通过客户资料库的模式,去做出相关的手写的环境,就是无纸化的环境。在全球,如果客户已有了手写的PDF,我们就会跟他们当地的软件商合作。如果没有,我们会提供一个简易的界面,可以在我们的界面下整合。

问:刚有一个展示,是关于电信行业的。以我自己的经历来说,去电信营业厅或者移动营业厅办业务,看到用电磁屏的还是很少。我个人认为,这个行业在更新手写的进度上面,还是比较慢的。优派有没有一些好的案例或是措施去让他们加快用电子手写的进度?

答:目前,全国大部分省市自治区的移动营业厅都已经全面推行无纸化的业务。2014年,我们参加了移动的集中采购,在全国区域一次性就中标几万台。上海也正在进行中,相信很快大家就可以用上了。

目前,在全中国能做这个事的只有几家公司,其中就包括ViewSonic,大家也一定会在上海的移动营业厅里面,会看到我们ViewSonic的产品。而且这个不需要我们去推动它的速度,中国移动的总部已经要求在2015年年底之前,将自己所有自建的营业厅(中国移动分自建营业厅和合办营业厅),必须全都铺设上无纸化设备。2016年会要求A级的合作营业厅,就是大一点的合作营业厅也要铺设完。

问:刚才你只讲了一些营业厅,但是除了营业厅,还有大量的零售业。在韩国的机场,我们可以看到一些卖东西的,基本上全是手写,不会有单据的情况。但是在中国并没有这么大面积的普及。您认为整个推翻这种传统用纸的大爆发点会在哪一年?你怎么看待无纸化产品全面普及的市场?另外,比如银行、酒店,包括我们去银行办一个业务,会给我一个单子。因为电信营业厅他们可以接受这种无纸化的,但是个人是否会愿意接受这种无纸化的未来的发展趋势?因为我手里捏着,我有证据,我还能看到。比如21号新办了一个电话,电话原来是什么号,现在是什么号,但是现在如果没有这个单子了,我可能记不住,翻都翻不到。一旦出了问题,怎么维权?咱们有证据?你怎么看待这些问题?

答:我们先谈第一个问题。您说在国外很多地方,其实国外你去退税或者购物,都已经用无纸化的设备了,就是韩国那种很小的设备。中国是在2004年颁发了关于电子签章的法律,其后需要中间环节和需求方去推动项目的进展,比如,中国移动开展了这个项目以后,紧接着银行、酒店,很多行业都开展起来了,这是一个连锁效应。电子签章是需要协调很多的部门,比如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银联等,都要同意才可以做,牵涉到很多部门很多。目前,电信、银行的进展快一些,比如现在大家如果去招商银行办业务的话,就会使用到电磁屏产品,全国的招商银行都已经开始了无纸化业务。

我们再说您刚才说的第二点问题,关于回执单的问题。最早的时候,2010年我们做无纸化项目的时候,在中国移动曾经做过一年到两年的时间保持着并行的,就是这边你在签字,那边还继续打印出来。但是其实没有经过多久,很多省份,很多城市就把打印这联取消了。但是其实在和营业厅的交流中我们发现,需要凭证的用户少之又少,很多人是不想要这个单子的。以我个人为例的话,我如果去移动营业厅办业务或者去银行办业务,真的不希望他给我那个回单,因为回单上面有很多信息。我们自己处理这个信息,其实我们把它拿过来,放到我们的包里,放了多少天以后,你再清理包的时候,还要拿出来销毁,而且还要注意防范信息泄露。

而对于移动来说,打印票据也是需要花钱的。像您刚才提到可追诉的问题,你想要查到任何一个东西,如果有这种电子单据,你去营业厅或者去哪儿查,那就是几秒钟的事情。只需要找出点子单据的PDF文件,输入用户名、手机号码或者身份证号码,多少单据都可以一次性调出来。所以我认为回执方面,意义不大。

而且我再给大家说一点,其实招商银行给了我们一个很大的提示。现在每个人都有微信,招商银行的业务办理完成以后,它会请你关注它的微信号,它就会把你办的所有业务都推到你的微信里,已经等于有了一个电子的凭证在自己手里,是电子凭证,不是纸质凭证。

上一页12下一页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本文导航
[优派]2268wm
[优派]2268wm
价格:2390元
[优派]VX2262wmp
[优派]VX2262wmp
价格:1651元
[优派]VP2365wb
[优派]VP2365wb
价格:3800元
[优派]VP3280-LED
[优派]VP3280-LED
价格:面议
[优派]CD4220
[优派]CD4220
价格:150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