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助力宜宾市第一中学校开展教学研数字化培训

2024年02月20日 08:4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的进步,教育数字化逐步成为教育改革的重要手段和途径。为切实提高学校教师的信息技术素养,充分发挥数字化工具在教育过程中的广泛应用,实现教学研的变革,为教师的备课方式、教学方法提供新思路,同时建设学校校本资源库,实现校内优质资源沉淀与流转。

2024年1月宜宾市第一中学校邀请希沃教研顾问杜禹建老师入校,开展题为“基于教育数字化转型背景下课堂教学优化与校本资源建设”的培训活动,学校两校区全体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希沃

科技不断进步,教室内的设备越来越完善,但如何利用好这些设备用于教学成为当下数字化教学转型的难题,在培训伊始,杜老师展示了当下的数字化工具为我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了那些变化,由此延展至当下国家政策对于教育数字化的具体实施要求,全面剖析了作为一名老师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数字化教学工具分享:让课堂,更“交互”


第一环节杜老师为教师们介绍了专为教育场景设计的交互式备授课软件——希沃白板5,希沃白板提供了丰富的教学资源和工具,包括书写、绘图、演示、多媒体等功能,详细的讲解了希沃软件的交互式功能及与传统课件的区别。提升了老师们对于数字化工具的兴趣度,真正做到了教学活动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

数字化教学内容留存:让录课,更“轻松”


第二环节杜老师为教师们介绍了学校高中部每间教室布设的录播设备,详细介绍了教室内录播设备的构成,讲解了如何操作录播设备进行常态化课程录制,并通过实际案例演示自动化录课技术的便捷,让复杂的录课变得轻松简单。而后介绍了除了录制功能以外,录播系统还可以承担跨时空教研、评课研课等功能,为学校后期建设资源池进行铺垫。

数字化校本资源搭建:让资源,更“高效”


第三环节杜老师为教师们介绍了如何通过希沃平台搭建校本资源库,学校之前在搭建校本资源库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阻碍和问题,如今学校有了希沃软硬件的加入,让校本资源库搭建变得更便捷,通过希沃白板校本资源库,老师可轻松实现校内资源的存储与流转,通过希沃录播三个课堂平台,让校内精品课程有了系统性框架性的留存,真正实现校本资源建设轻松高效。

通过本次培训,丰富的数字化工具为老师们提供了创新的教学方法和便捷的教研支持,为学生们提供了更丰富、更趣味的学习过程。未来,希沃将与宜宾市第一中学校展开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同时持续投入研发和创新,为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通过数字化工具的广泛应用和教育理念的不断改进,将会创造更美好、更智能的未来教育,开创教育数字化新篇章!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seewoPad
[希沃]seewoPad
价格:面议
[希沃]智慧黑板
[希沃]智慧黑板
价格:面议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eewoBook
[希沃]eewoBook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