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创视通——线上AI督导巡课评课系统

2023年05月06日 17:2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随着教育数字化建设的深入,越来越多的学校有了督导巡课及教学评价数据平台建设的需求。传统的巡课记录不具体、不详实,无法对其进行后期的统计与分析,很难反映出课堂上师生的真实教学状态,没有发挥巡课的应有功效。

创视通AI督导巡课评课系统集AI数据分析、督导巡课、直播评课、点播评课于一体。通过开展督导评估监测工作,健全加强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监测体系,加大教学督导力度,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创视通

应用场景介绍

1:线上AI督导巡课

AI督导巡课模块支持自定义分类,如按照院系、班级等方式进行分类,支持班级或场地检索,方便巡课员快速在线巡课,支持封面显示当前巡课资源班级信息、课程信息。

支持多画面巡课观看,支持切换画面布局,支持任意单画面全屏、多画面全屏观看,巡课界面可展示课程信息和实时AI分析数据,课程信息可包含:院系、班级、课程节次、授课教师等信息,AI分析数据可包含:出勤率、抬头率、座位分布、玩手机人数等数据。


AI督导巡课模块将教学管理和督导电子化、数据化、便捷化,无纸化、不再需要巡课员纸质记录,并且直接线上巡课,大大提供了巡课效率,并且减少了对正常授课的影响。巡课记录表支持自动载入预设的师生行为选项,巡课员可快速勾选与实际课程相匹配的选项并一键保存。巡课记录和巡课视频,可永久保存,可根据日期和节次一键检索巡课记录。


2:AI直播评课

系统支持直播评课预约和,支持多模式观摩听课和评课,支持一键载入自定义评价量表进行打分,支持自主评价,支持直播时AI提供实时分析数据。

直播评课--线上量表进行评价

可根据不同学科自定义添加和编辑多套评价量表,管理员开启评课活动时,可一键载入与课程相匹配的评价量表。使用预设的量表进行评价可以有效解决评判标准不一、审核难以把控、评判结果难以统计等问题,让直播评课做到常态化、标准化、数据化。


直播评课--线上自主评价和建议

直播课程观摩过程中除了按照预设的评价量表进行打分评课外,还可以手动输入课程评价和建议,采用编辑打点、虚拟切片技术记录评课内容。

3:AI评课学情分析

学情分析模块,主要统计学生出勤率(无感式考勤)、抬头率、座位分布、专注率等数据,同时捕捉课堂内学生趴桌子照片、玩手机照片,并自动生成多维度报表。



AI学情分析报告可按院系、年级、班级等维度进行统计,支持多课堂对比分析、班级对比、学科统计等,为改善课堂教学困境,优化教育管理提供数据总结性的数据支撑,极大地减轻了教师教学考勤、校内学情分析以及教室管理的工作量。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