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与北京师范大学共建师范生实践基地

2022年11月17日 09:5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近日,在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指导下,希沃与北京师范大学李玉顺教授团队携手合作,共同开展了“素养导向的信息化课堂教学实践基地建设项目”,旨在提升素养导向下高校师范生信息化教学能力。


北京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是一所以教师教育、教育科学和文理基础学科为主要特色的著名学府。李玉顺教授现工作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技术学院,长期专注于基础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研究,在基础教育信息化、课堂学习方式变革等方面拥有丰硕的学术及实践成果。

11月12日,在李玉顺教授的带领下,希沃联合李玉顺教授团队举行了“核心素养导向下的课堂教学创新”培训会,介绍了信息化应用工具为教学带来的变革。50余名来自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的师范生和李玉顺教授团队合作校的中小学一线老师参与了本期会议。



在培训会讲座中,李玉顺教授提出,目前,科技赋能教育信息化已经由原来的“技术逻辑”走向“业务逻辑”,推进信息技术成为现代教育体系变革的内生性变量。此外,李教授还强调,对于素养导向下高校师范生而言,技术能力是一项关键能力,它是开发数字环境的技能,包括编程、数字化发展责任和技术使用等。


随后,希沃老师发展中心常艳萍带来了《信息化环境下应用工具与教学变革》讲座,带领同学们认识希沃白板在教学中的应用场景和学科案例,体验信息化教学工具带给教学的变化及其优势。

其中,希沃白板5授课模式支持自由书写板书和灵活的移动授课,内置了丰富的学科工具和有趣的课堂活动,让参加培训的同学们感到新鲜又有趣。希沃白板5备课模式与教学场景紧密结合,帮助老师们更高效完成备课,而且新上线的“教案”功能,实现更多教学资源的整合,赢得参训同学及老师们的称赞。

此外,为实现有针对性培养实用人才,培训会之后,双方还将持续开展师范生信息化教学实践课程,进一步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帮助在校师范生适应教育信息化的未来要求。下一阶段将围绕着希沃白板5的应用,重点学习交互式课件的核心思想和制作方法,以提高在校师范生们信息化教学设计及资源利用能力。在此基础上,双方还安排了学员能力展示活动、深入校园观摩实践活动等。

以希沃产品系统化应用为支撑,希沃与北京师范大学李玉顺教授团队协同协作,服务育人变革时代的需求,开展信息化教学创新实践研究,将培养更多具有个性、智慧和创造能力的教育工作者。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seewoPad
[希沃]seewoPad
价格:面议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智慧黑板
[希沃]智慧黑板
价格:面议
[希沃]eewoBook
[希沃]eewoBook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