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
视颐科技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数字告示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视颐数字标牌服务国防科大数字图书馆

2022年05月05日 14:5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视颐

近期,国防科技大学数字图书馆项目完成了验收工作,项目中涵盖了视颐钻石款全系列数字标牌终端:壁挂一体机、触摸查询一体机和立式一体机等,系统则是采用国内知名的数字图书馆品牌——超星。当纸质图书遇到数字显示技术,新老媒介相互衬托,馆内科技氛围倍增,信息传达与交互也高效起来!

 

视颐钻石款数字标牌一体机,边框采用黑色铝型材,正面钢化玻璃采用倒角技术,在光线下棱角分明,加上超薄的设计,给人一种高贵的气质。产品被安装在图书馆电梯口,办公区,接待台和大厅内等地方,凭借声色合一的视听冲击,渲染数字科技氛围,给读者带来全新的文化体验。

 

触摸查询机

为充分传播馆内信息,这些标牌一体机采用了信发+交互的两种技术。楼道和电梯口的大屏,接待台的大屏采用安卓信发方案,每层电梯的大屏主要播放本层的空间布局,图书类型,馆藏功能和馆内通知等,主要起到导引和通知通告的作用;而接待台和国内立柱上大屏则播放服务台公告,失物招领,馆内活动,以及近期借阅热榜、借还书曲线图等数据信息;一楼大厅的触摸查询机,以及办公区的立式机柜则安装了馆内触摸查询系统,图书馆历史,文献资源,教学支持,以及图书索引、数据库导航等均可在大屏内触摸交互。 

 

作为数字内容展示与交互的媒介,数字标牌在图书馆终端信息化建设方面具有很多优势:第一,信息展示与及时传达功能,如图书馆历史、功能特色介绍、通知通告、日常活动、楼层导引等信息都能及时便捷地发布出来;第二,触摸查询功能,如图书期刊查询和文献资料的查询等,方便读者快捷查询;第三,数据显示与管理,数字墙可以显示借还书的实时情况,热榜,读者进馆数量及类比表等等,同时方便馆长数据化管理;第四,安装方便,在大厅、楼层、楼道、立柱、接待台,甚至是图书室都方便安装。

 

此次由视颐和超星携手共同打造的硬件方案及软件方案得到馆方的高度认可,为大学内的师生提供了全新的图书馆大屏信息服务新模式。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