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
视颐科技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数字告示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视”评:西贝“不雅视频”谁之错?

2022年02月10日 16:1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据新闻晨报报道,2月8日,位于(上海)吴中路上的万象城内的一家莜面村餐厅出现令人惊诧的一幕:门店的屏幕上竟然出现女子赤身裸体的不雅视频,视频播放面朝商场过道,经过的顾客都看到了这一幕。

数字标牌(电子餐牌)作为一种面向公共的媒介,“内容安全”问题已经出现多次,此前有“王鹏你妹”、“海底捞电视播放不雅视频”等事件发生,这次又发生在西贝身上,长此以往,不知道下一个“中招”的将是谁?同时,我们不得不深思,这一系列数字标牌的安全问题,到底是谁的错?

同上次“海底捞不雅视频”类似,这次事件多半又是内部无线网络密码被“盗用”,不法分子利用电视的无线投屏功能进行了“串播”所致。客观的说,不法分子罪责难逃,但运营商本身也有一定的责任。


视颐科技认为,关于数字标牌的安全,可以从硬件、软件和内容三个方面考量:

第一,硬件安全。建议使用带CCC认证的防护钢化玻璃的屏幕,普通“裸屏”电视机一旦被磕碰,脆弱的LCD液晶面板容易碎裂,而立式落地数字标牌也有讲究,一定要选择底座牢固的大屏幕,对于“偷工减料”摇晃的立式广告机切莫图便宜,此前就发生过银行内立式广告机砸伤孩子的事件发生;

第二,软件安全,或者叫系统安全。数字标牌有专业的控制管理软件,一般不建议使用wifi投屏或者U盘更新内容,而在数字标牌信发软件中,一定要注意,自定义终端与服务器的通讯数据协议,防非法终端连接服务器,尽量有多级权限、内容审核的功能,这样才能做到系统的安全;

第三,内容安全,专业的数字标牌软件自带内容加密功能,非加密内容,即使控制了系统也无法播放。当然,内容审核是关键步骤。

安全问题大如天

作为专业的数字标牌供应商,视颐团队已经不止一次提醒过用户:广告机(数字标牌)安全的重要性,切莫贪图简单、便宜购买电视机等不专业的产品来替代数字标牌,否则就会因小失大。尤其是餐饮门店,买专业的电子餐牌非常必要!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