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
视颐科技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数字告示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2030年电梯数字标牌需求量将超750万台

2021年12月28日 09:59  来源:洛数合图 企鹅号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在有选择的情况下,几乎没人愿意看广告。但是,对于广告主来说,电梯媒体在传播途径中具有四个独有特征:目标人群、必经、高频和低干扰,因此其成为了广告主心中的主流选择。

从2018-2021年中国各媒介广告刊例花费变化看,只有电梯LCD屏幕和电梯海报的花费实现了连年增长。而商用显示在电梯多媒体的应用产品即是梯媒数字标牌

2018-2021E 中国各媒介广告刊例花费变化

数字标牌

数据来源:洛图科技(RUNTO)整理,单位:%

两大梯媒接力,液晶数字标牌前三季涨146%

目前,国内主流的电梯媒体以分众、新潮为首,其已经覆盖到了全国各大中型城市的中、高档写字楼、高档小区等场所。疫情后,为刺激消费,各产业和企业的媒体投放力度迅速加大,因此,新潮和分众在电梯布局的需求再次拉动了数字标牌的出货。

洛图科技(RUNTO)发布的《中国大陆液晶数字标牌市场分析报告》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梯媒液晶数字标牌产品出货15.1万台,与同比增长146%。从订单需求看,上半年以新潮传媒订单为主,从第三季度开始出货转向分众传媒。

2021年前三季度 中国大陆梯媒数字标牌市场出货


数据来源:洛图科技(RUNTO),单位:千台,%

梯媒数字标牌除了受电梯媒体运营商的布局影响之外,电梯作为重要载体也是促进梯媒发展的重要因素。近年在老旧小区改造加装电梯、旧梯改造等政策的影响下,梯媒市场的需求量正在进一步增大。

数字标牌在媒体化电梯的渗透率为39%

2020年,中国大陆新增电梯77万部,达到了787万部。而十年前的2010年,中国大陆电梯保有量仅为163万部,预测2021年将新增约100万部。

2010-2020年 中国大陆电梯保有量变化


数据来源:洛图科技(RUNTO)整理,单位:万部

根据洛图科技(RUNTO)调查,截至2020年底,电梯广告点位数超过了1100万个,假设按每个电梯约有2.7个媒体点位数,计算得出电梯的媒体覆盖率为52%,即,一半以上的电梯已经介入了媒体信息发布。

中国电梯和梯媒覆盖率估算表


数据来源:洛图科技(RUNTO)测算

一般情况下,电梯内有四类产品,分别是框架海报、液晶数字标牌、投影仪和门贴。从市场安装情况看,液晶数字标牌与框架海报是明显的竞争关系,其次才是投影仪和门贴。根据洛图科技(RUNTO)数据,截至2020年底,用于梯媒的数字标牌保有量超过240万台,假设每部电梯安装数字标牌的数量为1-2个,取中数计算则可得出,约有160万部电梯安装了数字标牌。那么,在已经介入媒体的电梯中,数字标牌的渗透率为39%。

中国媒体化电梯的数字标牌渗透率估算表


根据来源:洛图科技(RUNTO)测算

到2030年中国梯媒数字标牌需求量将超750万台

最近5年的电梯需求数量均在65万部以上。2020年电梯需求量为77万部,2019年常态年份电梯需求量是82万部。根据最近5年增长率加权平均值看,电梯的新增速率在5%,因此,预计到2030年,电梯的新增量将超过1000万部。

根据中国电梯协会数据,预计到2030年,电梯更新改造量将达到274万部。“旧梯更新”、“旧梯改造”市场也会带动电梯存量市场的迅速发展,电梯媒体也需要加码发力“两旧”市场。

相信,在未来新增和更新改造的电梯中,各类媒体都将不同程度的介入,之后的电梯均将陆续实现媒体化。在不考虑数字标牌自身的更新换代下,按照媒体化电梯中39%不变的数字标牌渗透率和平均每部电梯安装1-2个数字标牌的密度,预计到2030年,中国梯媒用的数字标牌产品需求量将在750万台以上。

未来,三四五线城市的私人医院、汽车、教育、娱乐业、旅游等产业预计将得到比一二线城市更快的发展,对于这些产业来说,本地的线下电梯媒体将是最优先的选项之一。

洛图科技(RUNTO)《中国大陆数字标牌市场分析季度报告(China Digital Signage Market Analysis Quarterly Report)》包含梯媒显示、非梯媒的壁挂、竖式、卧式产品以及户外一体机市场出货规模、分品牌/尺寸/产品/技术等属性数据的季度更新,还包括市场热点信息、新品介绍、价格走势及异动变化。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