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三角
AMX
伟成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中控系统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DANACOID大因保障冬奥电力指挥中心

2022年02月10日 13:4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牵手冰雪 迎战冬奥,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于2022年2月4日在中国北京开幕,北京成为奥运史上第一个举办过夏奥会和冬奥会的双奥之城。

北京冬奥会比赛项目共设7个大项,15个分项,109个小项。金牌总数达109枚,项目数量和金牌总数都是历史最多。赛场被划分为三个赛区,北京赛区、延庆赛区和张家口赛区,共计25个比赛场馆。

在此期间,所有25个冬奥比赛场馆有巨大复杂的用电需求,包括照明及工作生活,制冰制雪用电等都会通过历时三年打造的冬奥供电保障指挥平台完成冬奥保电任务。电力应急和指挥调度在冀北国网电力冬奥和冬残奥总指挥部进行,这里包含一个多媒体视频会议室和一个智慧指挥中心。可实现纵向总部和分部信息传递,协同作战,打破信息孤岛;横向资源共享,分工合作,统一调度,实现不同部门和级别互联互通。


▲2022冬奥会电力保障总指挥部

冬奥电力指挥中心可实现的应用功能,可视化控制;简单触控操作管控整个系统,方便快捷,可视化实时预览、回显,所见即所得。权限控制,严格权限管理机制,保障信息安全、整体系统操作安全,按照操作人员、信号源、大屏区域进行权限划分。坐席管理,人机分离,远程操控机房主机,零延时传输视频、控制信号,主机集中管理,减少指挥中心噪音。多屏一人多机,单个坐席同时连接操控多台主机,键鼠漫游。USB数据传输,实现数据远程互联,支持USB权限管理分配,保证各操作员之间互不干涉、私密管理。预案调取,根据指挥大厅预设不同预案模式,随时随地快速切换预案,临时保存设置预案,灵活调用配置,大屏信号可视化预投放,保证布局、信号投放正确。大数据可视化,大数据整合清洗、可视化分析展示、业务联动、闭环管理。AI智能分析,对接入监控和GIS信号实时智能分析,形成以用户关注目标和区域为核心的可视化视频智能监控系统。


▲2022冬奥会电力保障总指挥部视频会议室

多媒体视频会议室将用于日常不同部门或上下级部门的沟通,支持对接第三方远程视频会议平台,可一键开启指挥中心视频对讲模式;决策协作,指挥大厅可直接推送权限内信号至决策室研讨,桌面多人协作,实时共享;多平台融合,无缝接入指挥中心监控视频,支持与各主流监控平台对接,IPC直接接入,接入融合通讯、视频会议等各类信号,实现多平台融合;报警联动,与报警系统对接联动,及时处理突发状况;系统状态监测,可视化展示系统整体运行状态,监测系统能耗、温湿度、设备在线情况等,异常情况实时报警。DANACOID大因工程技术团队多次参与保障冬奥电力指挥中心日常使用和应急演练等工作,包括指挥中心控制系统多次调试,有线、无线会议系统支持,音频处理器和音箱功放等排查检测。作为一个音视频方面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DANACOID大因在大型政府会议和多种类型的指挥中心音视频建设和保障方面有非常多技术和经验积累,如全国两会、一带一路 、沪新全面合作理事会、国家能源局;上海陆家嘴城市大脑指挥中心,北京故宫应急指挥中心,西安十四运赛事指挥中心,印尼议会指挥中心等。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