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深圳&喀什 打造“永不掉线”的援疆队伍

2022年01月11日 09:3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在教育部“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统筹安排下,深圳市自2018年8月以来,采取“组团式”的方式,先后组织近百名骨干老师进驻喀什地区开展援建支教行动,有力地助推了当地教育事业的发展。作为支教计划的践行主体之一,深圳红岭中学近年来全心全意投入教育援疆工作,选派骨干教师点对点帮扶喀什特区高级中学等学校,为来深圳跟岗学习的新疆教师安排教学研活动。 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在派骨干教师驻疆的同时,引入捷视飞通打造的远程互动录播教学系统,一线一屏连接相隔万里的喀什市特区高级中学,常态化组织互动课、教研活动、共享优质教学视频资源,为喀什特高打造一支“永不掉线”的高素质、专业化支教队伍。

捷视飞通

▲图片来源红岭中学官方公众号

12月底,这支期盼已久的深喀线上支教队伍正式开课,迈出了“千里共课堂”的第一步。在远程支教课堂首播仪式上,由深圳红岭中学高一(25)班的李剑老师主讲,他循着字音、词义、诗文内涵等,由浅及深地解读了《静女》和《涉江采芙蓉》这两首古老而又优美的爱情诗。



▲图片来源红岭中学官方公众号

在讲课过程中,李剑老师循循善诱,通过活泼而又新颖的课堂组织方式,让喀什特高的学生回答问题、深圳红岭中学的学生点评,抑或是深圳-喀什两地学生先后分享、开放式讨论……虽然深喀两地相隔千万里,但在捷视飞通远程互动录播教学系统的技术支撑下,他们可以同时沉浸在李剑老师的诗歌课堂之中,共同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深喀两地学校校长、书记、年级主任、教研组及各级教师都参与了这场意义非凡的首播仪式。 当然,基于这支“永不掉线”的援疆队伍,还可以进一步拓宽喀什特高学生的知识视野。12月27日,在深圳红岭中学教师的安排组织下,邀请来自腾讯量子实验室的博士为深圳-喀什两地学生举办科普讲座,通俗易懂的语言、风趣幽默的例子,很快激起了两地学生探讨前沿科技的兴趣和热情。


▲图片来源红岭中学官方公众号

未来,连接深圳-喀什的远程互动课、远程讲座、网络教学研等援疆支教活动,还会源源不断地开启,借助捷视飞通提供的专业级互动录播教学系统,让知识插上翅膀,从海冰之城深圳出发,跨越山河、跨越风雪,在千里之外的昆仑山下(喀什地区)扎根发芽,帮助受援地打造一支“带不走”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