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快速搜索:

影院低频与专业音频低频扬声器区别

2021年09月10日 16:0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佳联

影院中用的低频扬声器与专业音频低频扬声器有什么区别?


总体上影院用的低频扬声器和专业音频领域用的低频扬声器看起来没什么区别。虽然它们一般都有着黑色的外壳和两个18寸的低频单元,但是根据每个使用场景的特殊需求会有很大的不同。让我们通过QSC SB-7218影院低频扬声器和QSC GP218-sw专业音频低频扬声器来看看两种低频扬声器的一些区别。

声学上的差异

从声学性能上来说,影院低频扬声器在设计上输出的低频频率就比平常的专业音频低频扬声器要低,因为需要满足电影中的超低频声效。更低低频就意味着要在其他的一些方面进行取舍,所以对于专业音频来说就不是最理想的了。

随着频率的下降,声锥的行程会显著增长。这意味着影院低频扬声器的声锥相较于专业音频低频扬声器,会在更低的功率下就走完其物理行程。因此在影院使用场景中,一般会使用小一些的功放来推动多个低频扬声器以提升性能,而不是追求功率越大越好。也是为什么顶级的影厅会配置多达8个QSC SB-7218 双18寸单元低频扬声器。

扩展的低频性能一般也需要更大的箱体,这对于影院扬声器来说也没有问题,因为他们一般只运输一次便固定安装在了观众看不到的地方。然而对于专业音频来说,小的箱体意味着更容易运输到不同的活动现场,或者安装在有限的空间内。因为影院低频扬声器安装在荧幕和幕布的后方,所以对于影院低频扬声器来说最重要的尺寸是厚度。高度和宽度一般都不是问题,所以较大的箱体或者需要部署多个低频扬声器的情况都很好解决。

需要考虑到的功能

至于从功能的实用性来考虑,影院低频扬声器与专业音频低频扬声器也有相当大的不同。由于大型影院会使用很多的低频扬声器,所以成本的控制也至关重要。


因为影院低频扬声器一般只需要进行一次固定安装,所以它们都不会配有专业音频低频扬声器上常见的把手。而且影院低频扬声器都安装在荧幕后方看不到的地方,所以也都不需要对外观做烤漆或美化的处理。它们通常都漆为统一的黑色,没有Logo,使用统一的不反光的黑色零件来保证不会在电影放映中透过荧幕上的小孔来反光。

 

来源:佳联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Bose]DS100SE扬声器
[Bose]DS100SE扬声器
价格:面议
[雅马哈]MCR840
[雅马哈]MCR840
价格:2200元
[惠威]KX1000
[惠威]KX1000
价格:4000元
[RH]CFX121
[RH]CFX121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