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新品 > 正文
快速搜索:

VueReal开发新型透明Micro LED显示屏

2021年06月16日 11:0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据外媒报道,近日,加拿大Micro LED技术开发商VueReal展示了一款新型透明Micro LED显示屏,透明度高达85%,尺寸约3-4英寸,亮度超3000nits,具体分辨率未知。

外媒称,从VueReal公开的视频可见,这款透明Micro LED显示屏是基于玻璃基板,不过VueReal也能采用柔性基板来生产。

透明屏

图片来源:VueReal视频截图

VueReal介绍,其在加拿大的试产线能够生产客制化显示器产品,定位可穿戴、车载、AR等应用市场。今年底之前,VueReal每月将可生产约4000块二代基板(370x470mm)。目前,VueReal正在与相关显示屏制造商进行洽谈,期望这项技术能够整合到他们的产品当中。

透明显示逐渐成为新潮流

近两年来,无论是传统LED、OLED还是Mini/Micro LED领域,透明显示产品正在不断增多,逐渐成为行业的一个新潮流,海内外显示屏和面板相关厂商均在积极挖掘透明显示屏的优势和应用场景。

据LEDinside了解,目前已有部分透明显示产品投入实际应用。

近期,韩国厂商Changsung Sheet开发的薄膜状透明LED显示屏应用到日本富士达的自动扶梯产品上,目前结合透明LED显示屏的自动扶梯已安装于印度大型商场中。

图片来源:富士达

去年,LGD为北京和深圳地铁供应55英寸透明OLED车窗屏,用于显示实时日常信息,如天气预报和新闻、列车运行情况和列车位置等地铁交通信息。

图片来源:LGD

同年,小米发布全球首款量产透明OLED电视,面板由LGD供应。实际上,LGD本身也早在2017年就展示过自家的OLED透明电视,而基于其透明显示面板,松下和创维也纷纷推出了透明电视。

图片来源:小米

除了透明电视,LGD在今年初展示的智能家居系列里的智能床就搭载了OLED透明屏,可用于看天气预报或看电视。

图片来源:LGD

Micro LED部分,除了VueReal以外,不少厂商在技术研发上也取得了进展,台工研院及錼创今年就相继展示了Micro LED透明显示屏。

其中,台工研院开发出低绕射透明面板结构设计,大幅降低透明显示器绕射强度,使得透明Micro LED显示器上的文字和画面变得更清晰。

錼创在今年SID线上展会期间展示了7.56英寸透明Micro LED显示器基于TFT技术,透明度超60%,PPI 114(720x480)。

图片来源:錼创视频截图

不止产品,在智能驾驶应用领域,还有关于透明显示技术的跨界合作。

6月14日,上汽乘用车与京东方精电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汽车智能座舱显示领域的技术研发、产品设计,以及整车应用领域展开全面深度合作。具体产品上,上汽与京东方精电将共同研发曲面中控显示屏、柔性OLED及透明车窗显示等创新产品。

智能驾驶是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而智慧车窗也成为透明显示技术目前呼声较高的应用领域。透明屏能够在保证透光度的同时,提供交互、娱乐、广告等多个功能。目前,摩比斯、福特、丰田等汽车品牌已经开始尝试将透明显示屏导入智能汽车中。

图片来源:现代摩比斯

小结

尽管在实际应用中,透明显示产品的可靠性和实用性仍需要更多用户反馈的验证,但不可否认的是,在市场需求增长及显示技术不断进步的推动下,透明显示有望成为推动显示行业持续发展的又一新兴应用,且热度正在持续增加。

不难发现,透明显示实际上已经开始受到航空、智能家居、智慧建筑、智慧医疗、智能可穿戴、军事应用等更多场景的青睐,发展前景可期。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