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快速搜索:

柔性弯曲屏产品在LED显示屏行业的应用

2021年06月10日 10:2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经过几十年的发展,led显示屏的数量一直在增加。传统led显示屏有点过于饱和,市场增长乏力。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它不能满足一些细分场景的需要,比如有些建筑不是平的,或者是曲墙曲的。如果是传统的硬屏,传统的led显示屏是用硬PCB和底壳掩膜制作的,没有灵活性,或者不能用大的led屏进行布局,或者需要切角处理,不仅增加了成本,而且工艺也不完美。


为了解决这一实际需求,一些led显示器制造商开始出现并流行柔性、可折叠和可弯曲的柔性屏幕。那么灵活的led显示屏经常用在哪些场景呢?创凯光科技小编分享给大家几个场景。

1.弧形屏

如果弧度较小的内弧度,可以使用传统的led硬屏,只要将显示屏的钢结构做成弧形,然后安装传统的硬模块即可。但硬led屏在弧度大或外弧度的情况下无法施工,此时可轻松使用柔性led显示屏。

2.圆柱形屏幕

在一些酒店、会议室、酒吧和其他大厅里,有许多圆柱形的柱子。设计师会把这些柱子设计成显示屏,播放一些特别的视频来提升装修档次或者营造特别的氛围。使用传统屏幕非常复杂,而灵活的柔性led显示屏更方便。

3.使用了一些不规则的异形led屏幕,如波浪和彩带等。

柔性屏幕在显示原理上与传统的led显示屏相同。唯一不同的是它采用柔性PCB板和底壳,可以折叠到120度。柔性屏幕显示色彩鲜艳,立体感强,广泛应用于金融、税务、工商、邮电、体育、交通、教育系统、车站、码头、机场、商场、医院、酒店、银行、证券市场、建筑市场、拍卖行、工业企业管理等公共场所。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