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为了让大家都看懂 博物馆它真的很努力

2021年05月27日 16:3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每次邀请小伙伴去博物馆参观,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里面的文物我也看不懂,十分钟就逛完了”。确实,按照以前的传统展列方式,如果不是心思细腻、富有感受力的游客,容易看得云里雾里,最后沦为拍照活动。多几次这样的经历,心里就对“逛博物馆”这件事产生了拒绝,长时间不去,更以为博物馆就是一成不变的文物安放地。

但如今,你踏入博物馆,你会惊奇地发现它变了。

空间变身,博物馆可以很美丽

提到历史,常常有人联想到尘封的故纸堆,与精致美丽丝毫不搭边。而提到博物馆,印象也是古朴厚重的质感。

可是在浙江自然博物馆安吉馆,生态馆内鸟语花香,葱葱郁郁,以浙江省古田山自然保护区的亚热带常绿阔叶林为模特地,进行场景复原,大自然的生态系统被收纳到室内空间,树叶婆娑间,还有一屏亮丽的多媒体拼接大屏,可以详解复杂的生态系统,带给观众感性与理性兼具的体验。

明基

在安吉馆自然艺术馆内,一架曲形电子屏风引人注目,多媒体屏幕与墙体融为一体,虽然每一面分隔开,却构成整体的画面,于分离中实现融合,纷繁中构成一种美妙的秩序,实现科技与艺术的结合。


在“美的解析”单元中,大自然不仅为人类生存提供了丰富的物质资源,也用千姿百态的美慰藉人们的心灵。通过场景、多媒体和互动装置的结合,向观众深入浅出地讲述石头的一生。


游客按动装置,通过明基激光工程投影机和多媒体方案,数倍放大石头的肌理及构造,让细节清晰可见,还原真实色彩,从多个视角展现地球之美,培养和激发观众发现美和感受美的能力。


科技变身,博物馆可以很有趣

杭州萧山湘湖景区,坐落着一座跨湖桥遗址博物馆,外表形似一艘船,仿佛能“穿梭”八千年,直达史前文明。

设计成这样,是因为这里曾出土迄今为止最早的独木船,为了展现遗址文化特色,便设计成了一叶扁舟,安静“停泊”在青翠掩映的湖畔。


步入展馆序厅,幽静深邃的海底世界浮现,闪跳的波影幻化为一幕幕跨湖桥史前画卷,中华第一舟、彤漆弯弓、中草药罐、太阳纹样、数卦符号……这些让人惊叹的史前文明遗迹具体勾勒出跨湖桥文化的面貌,强烈的时空代入感,仿佛走进时光机器,窥见不同历史切面。


打造这类富有沉浸感的场景,需要借助互动装置和工程投影机,结合多媒体内容,将展列方案从传统平面摇身一变成氛围感十足的立体展示,操作过程中还能激发学习欲望,年轻人再也不会因为晦涩难懂而对博物馆望而生畏了。

 

博物馆本身与周边环境的和谐融合,以及馆内现代化的设施和富有创意的展列方式,让一切科技为内容服务,满足人类多层次需求,游客源源不息,博物馆便拥有了持久活泼的生命力。

现代博物馆为了让大家看得懂,真的很努力,假期不妨去看看,你一定会大吃一惊!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明基]H9605
[明基]H9605
价格:面议
[明基]MP724
[明基]MP724
价格:8299元
[明基]SP890
[明基]SP890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