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选对设备解锁创意 盘点投影仪摄影大法

2021年05月17日 13:0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投影仪摄影正悄悄流行,那些拥有投影仪的人们,疫情期间出不了门,人在家中坐,脑洞天上来,人们开始研究如何用投影仪打造各种场景,拍出脑洞大片。现在,投影仪的妙用越来越广为人知。在社交平台,很多摄影美学相关博主正发挥聪明才智,用投影仪编织一个又一个梦境。

1.人在家中,心在度假

“假窗挑战”是一项风靡全球的智能投影仪摄影法,将投影仪的屏幕当作一扇窗,只要下载或制作想要的素材,就能“定制”窗外的风景,而家摇身一变,成了世界各地的民宿。

如果都市生活过于忙碌,无法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至少还可以在家打开一扇“窗”。今天在风景如画的边陲森林看日出,明天就能枕着潮声泛舟江上,眼里是视觉上的美景,耳畔还有疗愈的声音,白日里的疲惫一扫而空,睡眠纷至沓来。这是美学博主@択野 所分享的生活状态。

明基

美学摄影博主@択野分享自己用明基智能投影仪“定制”的假窗

2.数字时代的Cosplay

每个人内心都藏有戏精之魂。热爱ACG文化的Coser会画着精致妆容、准备好服饰cos喜欢的角色,而只想自娱自乐的人们也可以在家中扮演任意角色。

@夏弃疾_是一位人像摄影博主,不同于商业人像摄影,她追求属于自己的艺术风格,除了独特的妆容和服饰,还追求场景装置对气氛的渲染。借助明基E592智能投影仪,打造出梦幻背景,让心目中的神话活过来,变成引人探究的故事。


摄影博主@夏弃疾_在明基投影仪的帮助下让神话活过来

3.水墨国潮,人画合一

某种意义上,投影仪画面和宣纸是相通的,漫反射成像让它显得柔和,幕布或白墙让它看起来具有纹理质感,一幅水墨丹青展开在画面上,仿佛是墨汁直接滴在幕布上缓缓晕染,而矿物颜料是从纹理路径上细细涂抹开的。

而人站在投影仪和幕布之间,一道影子落下,又产生了一些可能。当水墨丹青遇上人影,摄影师@火柴人 从中得到灵感,创作了一组中国风人像摄影作品。


摄影博主@火柴人_Cannibal用投影仪打造国风水墨背景

4.日常物品,皆是艺术

智能投影仪人像摄影可以结合人的影子和投影画面,静物摄影当然也可以。一台智能投影仪施展的光影“魔术”,可以简单赋予日常物品以艺术元素,秒变艺术大师同款。

@设计师王悦 致敬詹姆斯·特瑞尔James Turrell,用投影光线和日常小物,构筑想象空间,即使身处狭小区域,也能找寻更辽阔的意境。用简单的装置,打造光影艺术品。


@设计师王悦用明基E592投放自己设计的光影素材,在家也能打造光影展览

5.摄影修片,大屏讨论

除了前期拍摄阶段,投影仪的作用还存在于后期修片阶段。在摄影工作室,找一台美感与智能并存的投影仪,不论是分屏选片、大屏修图还是团队讨论,都可以轻松完成。


@AfterSupper在工作室当中使用明基E592智能投影仪,工作更高效

以上就是常见的智能投影仪摄影方法,可以看到,只要合理构图投影仪画面、场景、光影和拍摄主体,就能解锁丰富的创意。

另外,选择智能投影仪进行拍摄时,需要注意几点:画质、亮度、便携度、是否智能。

要想有较好的拍摄效果,需要选择亮度高、画质好的智能投影仪;为了方便创意构想,投影仪的移动摆放需要尽可能灵活,无线投屏可以摆脱接线束缚,提升便携性;带智能系统的投影仪方便素材的搜索、下载、存储,还可以结合小软件创造更多可能性。

明基E592智能投影仪受到很多尝试者的青睐,因为它具有4000流明高亮度,还有WUXGA宽屏超清分辨率,同时还有多种色彩模式和亮度调节选项,可以选择最适合环境和创作主题的来展现创意,轻松打造不同风格的摄影作品。


明基E592智能投影仪

好的智能设备,不仅可以给工作生活带来便利,还能落地创意、点石成金。曾经在很多人眼里,投影仪只是一种投屏工具,而投影仪摄影法的出现,让人们发现,它也可以是灵感的载体,激发艺术创造力。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明基]H9605
[明基]H9605
价格:面议
[明基]MP724
[明基]MP724
价格:8299元
[明基]SP890
[明基]SP890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