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这一年 奥威亚唱响智慧司法“好声音”

2021年02月04日 09:0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回望2020,为推进司法工作便民利民,提升审判质效,奥威亚充分发挥视音频互动技术核心优势,自主开发了科技法庭、互联网庭审、授权见证通、质证系统、智能听证室和在线取保候审等一系列司法产品,在广东、甘肃、新疆、江西、安徽、湖南、湖北、福建等多地司法系统应用落地,有力推动司法信息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唱响了智慧司法“好声音”。

👇👇举些例子01

科技法庭

全程记录庭审过程,推动司法更加公开

科技法庭系统,对庭审过程的视音频、电子证据等信息进行实时、准确采集记录,并支持庭审过程的规范管理,保障司法审判活动公开、透明。2020年,由奥威亚承建的郑州市管城区人民法院的15个科技法庭、5个微信互联网法庭全部投入使用,助力管城区人民法院实现审判工作信息化的全面升级。

奥威亚

02

互联网庭审系统

随时随地,提供便捷、安全的网上开庭服务

互联网庭审系统,随时随地为庭审参与各方提供便捷、安全的网上开庭服务,实现审判执行全程留痕,保证资料完整性和庭审过程的规范合法。2020年,新疆裕民县人民法院通过该系统共审理案件近60件,有效缓解了新疆地广人稀、诉讼成本高的问题。

03

微信互联网庭审系统

庭审流程全部线上搞定,保证开庭的严肃性

微信互联网庭审系统,让法官在本地法庭主持开庭,诉讼当事人通过微信小程序快速接入庭审现场。该系统支持远程电子签名、跨地域的庭审和举证,让庭审变得简单方便起来。目前,该系统已在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实现常态化应用。

04

授权见证通平台

5分钟足不出户完成授权,省事省力又省钱

授权见证通,国内首个平台将授权见证从线下拓展至线上,方便当事人足不出户,5分钟即可完成授权委托,省事省力又省钱,同时保障授权见证信息的完整、安全、可追溯。该系统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投入使用后,大大提升港澳案件的处理效率,目前已处理超360个案件,获最高法和广东省高院的充分肯定。

05

质证系统

全方位线上质证,实现无纸化办案

质证系统,建立了电子证据采集、存档、调阅和质证的全方位质证流程,利用庭前与庭中相结合的质证模式,解决了以往庭审过程中示证难、效率低等难题,可全面辅助法官研判,提高审判的公信力。目前,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所有科技法庭均融合了质证系统,大幅提升了法院庭审效率。

06

智能听证室

公开全流程听证业务,实现听证室一体化建设

智能听证室,将听证业务流程管理、听证音视频录存、互联网听证直播、证据展示等功能融为一体,大大提升提审检察机关办案质效,充分展现司法的公正性。目前,该听证室已在新余市渝水区人民检察院应用落地。


展望2021,奥威亚将持续发挥视音频互动技术核心优势,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技术,推动现代科技与司法工作深度融合,持续深化智慧司法建设,真正落实司法为民、司法便民。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