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视
公信
力卡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会议系统 > 访谈 > 正文
快速搜索:

把企业打造成共赢的平台

——访公信会议董事长黄华保先生
2018年10月10日 11:1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凝聚力 有“股”有“权”

早在公信会议之前,他便尝试过类似的“股权激励”。1994-2003年是电脑行业最辉煌的十年,那时黄华保经营着当时顺德最大的电脑公司,光软件开发就有二十多人。2002年在一位顺德人大代表的建议下,他开始涉足做会议表决器,此后一发不可收拾,干脆专门成立了公司做会议系统。通常这时,大部分人一定会选择“多产业发展”,但技术出身的黄华保认为要干成事就得一心一意,于是毅然选择了跟之前的公司彻底断舍离。但当时他经营的电脑公司以及北大青鸟培训项目正如火如荼,要断掉这部分业务该如何给员工一个交代呢?黄华保选择的是把公司包括固定资产、业务资源等一并转让给骨干员工,员工没钱怎么办?那就给几年时间等他们挣钱了再还。时至今日,当初的那几家公司都还在良好运转,当初接手的员工如今也都成为有身价的老板了。但对于黄华保来说最大的感触却在于,所谓老板与员工并非绝对,有“股”有“权”,员工释放的能量不容小觑。也正因如此,“一定要让员工尤其是年轻人参与进来”便成为其股改路上一大原则。

把企业打造成共赢的平台

不光是内部有共享机制,从外部来说,黄华保也希望利用股改来实现公司与外部资源更深入对接,“把企业打造成一个共赢的平台”。中国大部分的企业最早的股权结构都有硬伤,原因在于创业期的企业往往老板说了算,企业靠老板支撑靠老板决策,这无可厚非,但公司要发展壮大,就必须要让更多的合作伙伴也嫁接上这趟列车,利益捆绑是关键。“要让合作伙伴与我们并肩作战,我们与他们并不是一锤子买卖,而是长远利益”,因此,未来公信将用股权的方式让所有的利益相关方都参与进来。这个范围有多广呢?可以涵盖企业从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到市场营销全链条,甚至包括了周边应用,企业就好比一个排插,所有资源都能从这里接合。利益捆绑带来的资源深度整合,足以弥补顺德在先进技术、人才以及信息流通方面与北上广深的差距。

厚积薄发的执着和勇气

潜心钻研无线技术,公信不是没有遇到阻碍。 “无线”在会议系统领域曾经一度是被攻击的对象:无线不稳定、容易泄密、不可靠。甚至有很多人觉得越是小范围信息传递越要有大型实体设备加持才是安全可靠的象征。然而在专业屏蔽干扰设备或窃听设备面前,所谓红外保密却也不过是伪命题。“无线是必然趋势”,这是黄华保坚信的一点。他也相信随着无线技术越来越极致,也一定会像手机支付一样尽管初期会被人质疑但应用会是日渐的无限广泛。

传统的会议系统市场体量有限,单靠会议系统支撑一家上市公司的可能性也不大。黄华保称,公信的优势在于技术创新和产品差异化,公信的目标是立足会议系统,聚焦智能,未来结合互联网物联网技术,延伸出一整套集成管理系统,真正突破行业边界。

太极文化中“道法术器”,“器”为工具,也就是产品,乃实体企业立足之根本。在老牌制造业重地顺德,人们曾以“可怕的顺德人”来点赞顺德在生产制造业上低调务实、敢为人先的精神品质。而在这片热土上,在“低调做人,高调做事”的商业氛围中,公信会议,这个潜心以产品技术创新来推动自身及行业发展的企业正释放着强大的爆发力,这份厚积薄发的执着和勇气也尤为值得敬佩。毕竟在当年飞利信的表决器铺满全中国时,也是这家企业异军突起,短短几年时间就将产品做到与进口品牌比肩,甚至直到现在还有人一提到表决器就立刻想到公信。在“无线会议系统”时代,相信公信一定能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编辑:daisy)

上一页12下一页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本文导航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