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维
时代奥视
锐丽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大屏拼接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2013年大屏拼接行业之热门关键词解读

——2013大屏拼接关键词解读
2013年08月12日 11:1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原创】  作者:daisy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随着大屏幕拼接系统应用领域越来越广泛,各行业的应用特点的差异性越来越显著,比如煤矿、电力等行业对各种监控的视频和数据之处理和显示最为重要,而国防、科研领域对虚拟仿真应用的需求也日趋强烈,而有些系统则强调信息显示和远程视频的综合运用。面向不同行业提供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已经变得愈加重要,解决方案的“行业专业性”也成为市场竞争力的关键因素之一。DLP拼接由于其可提供多种不同的配置和尺寸选择、分辨率选择、无缝拼接设计、灵活多样的显示模式、成熟的行业用户解决方案。因此,在指挥调度系统等应用场合,比如交通指挥中心、气象局、军事演示中心等这些对数据演示要求非常精细的领域,由于需要显示较精细的文字图像信息,对图像显示的整体性、完整性要求高,将会由DLP拼接保持主导地位。相对来说,液晶面板可以很轻松的实现拼接,市场供应充分,价格也较其他两种技术产品更具竞争力,因此,可迅速激发大屏拼接的中、低端市场的需求,主要运用于对拼缝要求不高、显示画面简单的视频监控市场和公共信息显示市场。而对于PDP拼接方面,目前还是延续其高端形像,则应用在会议系统、商业展示等高端领域中。

在2013年,大屏拼接行业无论是在激光(LASER)光源、柔性屏、裸眼3D、异形拼接、无缝拼接或大尺寸等技术方面都有了重大的突破并在各领域有了成熟的应用,都保持着高速发展的态势。

关键词一:激光(LASER)光源

激光(LASER)显示技术是以高饱和度的红、绿、蓝(RGB)三基色激光作为光源的显示技术。其充分利用激光波长可选择性和高光谱亮度的特点,使显示图象具有更大的色域表现空间,色域覆盖率可达90%,可实现2倍于传统光源的色彩再现能力,色彩饱和度为传统显示的100倍以上。此外,激光光源还具有光能利用率高、高亮度、长寿命、低衰减等特点,是未来最理想的显示光源。

目前纯激光光源已应用到DLP背投产品中,并已在展会上亮相。

LPD显示技术(激光荧光体显示)

基于激光荧光体显示技术的拼接墙优势在于可任意尺寸、任何大小显示,任意视角观看,且显示屏采用激光冷光源,在运行过程中几乎零热量散发,与传统技术相比,LPD显示拼接墙的能耗降低了75%,从而使释放的温室气体降低了80%,不仅绿色环保而且极大地降低了客户后期的运营成本。另外,LPD显示墙拥有目前业界最高的240Hz的刷新率以及0.25毫米的最小接缝技术。在实际应用中,客户可以使用动态视频或与显示器的直接互动来体验融入式的交流。

数字芯王牌推出新一代纯激光光源DLP

恩倍思激光光源DLP新品EN-LA系列上市

激光光源淘汰LED光源谁会抢占先机?

纬而视发布激光光源的DLP新产品LPD

激光光源DLP拼接墙将成为大屏市场热点

赛丽新推激光光源DLP拼接单元LX系列

赛丽新推出激光光源DLP拼接单元LX系列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本文导航
[威创]L-WX4606(L)
[威创]L-WX4606(L)
价格:面议
[欧帝]DC46M-S2
[欧帝]DC46M-S2
价格:面议
[慧联]DLP单元箱体
[慧联]DLP单元箱体
价格:面议
[锐丽]RLCD-460P04
[锐丽]RLCD-460P04
价格:面议
[巴可]cDR+80-DL
[巴可]cDR+80-DL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