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教学必备利器 盘点多媒体通信录播系统

2012年07月18日 09:3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原创】  作者:karl  字体【   

近年来,随着多媒体应用的逐步普及和音视频技术的迅猛发展,录播系统已经从传统的专业化广电领域开始走向多领域性发展,被越来越多的行业成功应用,如教育培训领域,大型的学术报告、医疗教学等众多领域,它所带来的便捷性与实用性已经为广大的用户多认可和采用。

录播系统,简单来说就是把现场摄录的视频、音频、电子设备的图像(包括电脑、视频站提等)进行整合同步录制,生成标准化的流媒体文件,用来对外直播、存储、后期编辑、点播。观众可以通过IE浏览器登录录播系统服务器收看直播的影音及图文信息,也可后期点播视频信息。其良好的同步摄录及实时点播观看的性能被众多示教行业所请青睐,特别是在教育领域中,众所周知,教育行业作为一个具有无限潜力的市场,如若打入了教育市场,整个录播行业的发展将会不可限量,特别是在当前暑期促销来临之际,各大中小学院校正在进行教学设备的采购活动,而作为多媒体教学中占据重要地位的录播系统来说无疑是个扩大品牌影响力的绝佳时期。

特别是教育信息化政策的推进下,远程教育已成为教学领域中的热点,从高教到普教,从职业院校到培训机构,远程教育成功吸引了广大用户的眼球,基于远程教学的重复性,录播服务系统自然成为远程教育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有数据显示,录播系统虽然作为新兴行业,但已经成为行业内的后起之秀,未来十年,我国录播市场将呈现迅猛增长之势,数百亿的市场规模为录播销售带来广阔的市场。市场的快速发展,使教育装备厂商重视并加入这个行业来完善技术与教学的结合,市场的火爆必然引起行业秩序的重组。

目前市场上的发展来看推出的新产品,在文件格式、编码方式、画面的显示模式、以及直播、点播等几大主流技术的市场形势下,一方面,在教学过程中,互动教学已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但是目前在录播教学过程中还未能实现互动,结合高校用户的需求很多企业已经研发出既能实现录播又能实现正常的教学互动功能,使整个录播行业又向前迈了一大步,所以录播教室间实现互动已经成为行业的发展趋势。另一方面如同其他所有新技术新媒体所遇到的困难一样,录播系统在应用之初直到现在也同样遇到了众多问题和困惑。经历了前期的尝试、技术熟练过程,我们开始关注录播系统与课堂教学过程的深入整合。

在暑期教学设备采购时期,中国数字视听网对于录播系统进行了一下全新盘点,看看究竟有哪些厂商成功挺进教育市场呢?在录播系统迅猛发展的如今,哪些品牌的录播系统又会备受教育行业青睐呢,下面就让我们来一探究竟吧!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本文导航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