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某学校“希沃魔方”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系统启动会

——数字育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2023年10月07日 09:2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与教育需求的多样化演变,关乎育人质量的学生全面评价体系改革,也愈加成为新时代教育过程中不可忽视的命题。在此背景下,9月25日,“希沃魔方”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系统启动会在东莞市寮步华衍学校拉开帷幕。东莞市寮步华衍学校张红俐校长、李华术副校长、教师代表以及“希沃魔方”项目运营团队等共同出席此次活动,见证校企联合育人评价新模式的诞生。本次启动会由东莞市寮步华衍学校李华术副校长主持。

希沃

就学生发展而言,德智体美劳“全面开花”是所有学校的共同期许与育人理念。东莞市寮步华衍学校亦是如此,其内涵式发展的全面教育模式在近年来取得了一定成效。东莞市寮步华衍学校张校长对此表示欣慰,但同时,她也在致辞中指出,发展相对缓慢的学生综合素养评价板块是学校下一步要着力的重心,希望转变学校管理层以及所有老师的观念,让学生素养评价不再只是局限在考试成绩的考量,而应该是综合学生方方面面的表现,而此次与希沃携手也正是基于双方在此理念上的契合。张校长对双方后续合作抱以高度期待,希望能够借助方案强大的数字化能量,完善学校学生综合素养评价体系,助力学生全面成长。


被东莞市寮步华衍学校的寄予厚望的“希沃魔方”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系统到底有何奇妙之处?又是怎样作用于学生评价体系的革新?启动会现场,希沃讲师谢睿老师与陈嘉微老师通过《东莞市寮步华衍学校综合素质评价建设方案》的分享给出了答案。

据谢老师与陈老师介绍,系统方案依托希沃魔方数字校园基座平台,围绕校长统筹管理、学生成长管理以及班主任、学生等多角色参与评比,从更多维度丰富过程性评价,充实结果性评价,满足多层级育人的需求,构建多场景德育应用并搭建全闭环学生评价体系,形成了能被广泛应用的科学高效的综合育人系统,从而从根源上解决学校评价维度单一的状况,帮助学校提升综合评价的整体成效。


随后,在所有来宾的共同见证下,“希沃魔方“运营团队代表与东莞市寮步华衍学校张校长上台签署运营合作协议,并与相关领导、嘉宾一道合影留念,用影像记录下这一重要时刻。

谈到接下来的合作,“希沃魔方”项目运营团队表示,希沃魔方综合素质评价建设方案前期已在国内多所学校实现常态化应用,帮助他们提升了学生素质评价质量,那么未来,希沃将更多地结合东莞市寮步华衍学校的实际学情,在方案基础上因地制宜地衍生出更多符合学校发展与理念的模式,实现更精准地“升级”。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seewoPad
[希沃]seewoPad
价格:面议
[希沃]智慧黑板
[希沃]智慧黑板
价格:面议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eewoBook
[希沃]eewoBook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