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
视颐科技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数字告示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杰和:“机器人+”市场潜力持续释放

2023年03月13日 11:2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相信如果你看过《流浪地球2》,一定会被里面一只叫“笨笨”的机械狗圈粉。“笨笨”是在月球基地工作的月面机器人,它能在外太空、海底等极端环境下进行工程作业。它不仅可以感知主人的情绪,自己也拥有丰富的情感,又怂又萌的性格,让人很想在家也养一只。

而电影中造型别致的“门框机器人”也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它不仅可以架枪输出,还能加盾防御,安静站在那里时就成了一个安检门,还可以潜入海底执行任务,几乎无所不能,拥有极致的模块化和智能化。影片中的硬核黑科技也同样令人印象深刻,诸如量子计算机、数字生命体等,那这些充满未来感的科幻技术,和现实又有多少距离呢?

尽管机器人在科幻电影中已经是“常驻角色”了,但是受限于目前的科技发展水平,想要在现实生活中1:1复刻一台《流浪地球2》中的机器人,恐怕也没有那么容易。但这也并不意味着没有可能,从目前机器人的政策利导和发展趋势来看,让“笨笨”和门框机器人成为现实是迟早的事。

不久前,工信部等17个部门联合印发《“机器人+”应用行动实施方案》,提出了到2025年,制造业密度较2020年实现翻番,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行业应用深度和广度显著提升的目标。要求聚焦经济发展领域的制造业、农业、商贸物流等,社会民生领域的医疗健康、养老、教育、安全应急等10大应用重点领域,加快机器人产品研制、技术创新、场景应用到模式推广的系统推进工作。

实施“机器人+”的方案,将推进我国机器人产业自立自强,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数字中国提供有力支撑。在具体应用方面,面向制造业,研制焊接、装配、喷涂、搬运、磨抛等机器人,打造工业机器人典型应用场景,而机器人作为生产工具,能助力制造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发展智能制造核心优势,有效解决行业精密加工难度大、恶劣环境高风险作业等痛点。


根据《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报告(2022年)》,我国机器人市场规模持续快速增长,其中工业机器人增长迅猛,除汽车、3C电子两大需求最为旺盛的行业,化工、石油等应用市场逐步打开。预计到2024年,我国工业机器人市场规模将超过110亿美元。随着我国智能制造、智慧物流与运输、智慧医疗、智慧零售等数字化应用场景加速落地,将对机器人提出大量需求。Giada杰和科技积极布局机器人应用领域,推出一系列支持“机器人+”应用场景的嵌入式计算机产品方案,其中就包括嵌入式主板MI-J1900DL。

杰和科技嵌入式主板

MI-J1900DL

GIADA


产品性能

采用Intel® Celeron® Processor J1900,4核心4线程,频率高达2.42GHz,TDP为10W,低功耗运行,无风扇设计,集成Intel® HD Graphics for Intel Atom® Processor Z3700 Series,数据运算及图形性能出色;

支持DDR3L 1333MHz,1*SO-DIMM内存插槽,整板最高可达8GB,支持1*SATA3.0,以及1*Mini-PCIe接口接入mSATA硬盘以增加存储空间;

支持2*LAN,5*USB2.0,1*USB3.0,6*COM,以及1*Mini-PCIe接口支持扩展Wi-Fi/BT/3G/4G模块,满足高速网络通讯及多机联网应用;

支持HDMI、VGA、LVDS多种显示接口,支持Audio-out、Mic-in、SPK L/R多种音频接口,同时拥有GPIO、TPM、CPU_FAN、SYS_FAN等丰富的I/O功能接口可直接用于外部设备扩展;

尺寸小巧(170mm x 170mm),精细化功耗管理,支持杰和自研JAHC功能,支持Windows 7,Windows 10,Windows 11,Linux操作系统,更安全可靠。


“机器人+”应用潜力巨大,应用机器人的生产装备和生活工具将广泛融入千行百业和日常生活,人与机器协同发展,持续释放经济发展潜力,增进人民福祉。Giada杰和科技将持续不断地创新产品方案,赋能机器人产业高速增长,帮助客户实现商业价值,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与服务。

Giada杰和科技

杰和科技是一家领先的数智化物联网技术方案提供商,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重点技术企业, Intel钛合金战略合作伙伴。我们通过“硬、软、云”一体化服务为新零售、智慧教育与医疗、物流与交通运输、安防监控、智能制造等领域提供核心物联网解决方案。杰和科技励精图治23年,建立了集研、产、供、销为一体的敏捷化国际供应链体系,为合作伙伴提供从嵌入式硬件、软件系统、SaaS运营的一站式服务。目前公司业务板块已经遍及美洲、欧洲、东南亚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客户超3000个,已成为备受信赖的物联网一站式技术方案商。更多信息可点击下方“阅读全文”,进入杰和科技官网了解!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