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快速搜索:

OLED柔性屏拼接大屏显示技术特性介绍

2023年02月06日 09:2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OLED柔性屏拼接大屏显示技术被誉为下一代的大屏幕显示屏技术,它极有可能会成为继液晶显示屏替换成低温等离子屏后的新一代的显示技术。现阶段oled技术早已广泛运用在家用电视设备、智能手机等领域,更为柔和、可弯曲的特性使之备受好评。但在大屏拼接显示领域,因为应用场所还是多为监控安防、会议厅等为主,因此市场中仍以液晶拼接墙或是LED显示屏为主导。但是近些年,伴随着消费者对特色化展现市场需求的持续上升,柔性拼接大屏显示的销售市场越来越大,尤其是以一些展览展示为主的智能化展览厅领域,oled柔性屏拼接也慢慢被应用,其技术特征如下:


你知道OLED柔性屏幕多少钱吗?

1、柔性拼接oled技术与液晶屏技术最大的区别是它面板是柔软,可弯曲的,因此它可以随意拼接成弧形、圆形、波浪形等,不会像液晶屏那样仅仅借助安装方式来拼接成圆弧状效果。它能够单块屏就可以实现圆弧状拼接,主要是因为它使用的是多层有机分子薄膜构成,而非导光板等硬体材质。

2、纤薄因为oled柔性屏拼合技术使用的是半导体和电驱动发光,因此内部构造并没有液晶屏层自然而然它的厚度也就非常薄,仅有3毫米上下,当然其净重也就很轻,仅有2公斤多一点,可以说非常轻薄型。

3、画面更为柔和因为oled使用的是自发光技术,因此它不像液晶屏那样需要LED背光板,因此它也不存在漏光现象,当然显示画面也就更为自然的柔和。


除上述三方面突出优势之外,oled柔性屏接拼和液晶拼接大屏相同,依然保持着1920*1080的屏幕分辨率,使之画面清晰度有保障,而且其亮度、对比度等依然更有优势,不过oled柔性屏拼接时依然也会有3.9mm大小的拼缝,只不过它并不是拼接所形成的,而是屏与屏叠加所形成的。而因为一整个oled柔性屏拼接后净重很轻,所以它的安装方式也更多样化,比如壁挂、贴墙、支架曲面拼接等,即便墙体不是实体墙也可以直接贴在上面,降低了对外部环境的要求,现阶段oled柔性屏多安装于展览厅、历史博物馆、科技展览馆等场所。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