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维
时代奥视
锐丽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大屏拼接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大屏拼接系统行业现状及发展方向分析

2023年01月30日 13:4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在大型监控或高端会议等项目中,如果需要大视野的屏幕,拼接技术的应用就势在必然。这里就大屏拼接系统最核心的大屏拼接器和屏幕显示单元做个简单的概述:

目前大屏拼接使用的显示单元主要有DLP 背投、PDP等离子显示器、LED液晶显示器三种。

说得更具体些,就是 DLP 投影技术是应用了数字微镜晶片(DMD)来做主要关键元件以实现数字光学处理过程。

DLP相对于其他两种拼接的优点在于其拼缝小,操作维护简单。但是其缺点也是显而易见的:譬如体积与重量过大,各项关键技术指标均远不及液晶和等离子,其最大的缺陷就是运行成本高:且长时间不间断工作更会加快DLP背投灯泡老化速度,背投灯泡只有几千小时寿命,如果一天二十四小时运行,几个月便需要更换背投灯泡,给用户带来不小的运营开支。

PDP 是一种自发光显示技术,不需要背景光源,因此没有视角和亮度均匀性问题。而三色荧光粉共用同一个等离子管的设计也使其避免了聚焦和汇聚问题,可以实现非常清晰的图像。但是等离子高电压高耗电,能耗大,寿命有先天不足,使用 5000 ~ 10000 小时后屏幕亮度就会衰减一半,并难以在海拔 2500 米 以上正常工作。

LED意即Liquid Crystal Display,是利用液状晶体在电压的作用下发生偏转的原理进行显示的技术。由于组成屏幕的液状晶体在同一点上可以显示红、绿、蓝三基色,或者说液晶的一个点是由三个点叠加起来的,它们按照一定的顺序排列,通过电压来刺激这些液状晶体,就可以呈现出不同的颜色,不同比例的搭配可以呈现出千变万化的色彩。液晶本身是不发光的,它靠背光管来发光,因此液晶屏的取决于背光管。由于液晶采用点成像的原因,因此屏幕里面构成的点越多,成像效果越精细,纵横的点数就构成了液晶电视的分辨率,分辨率越高,效果越好,具有颜色鲜艳、高亮度、高对比度、高分辨率、厚度薄、重量轻、低能耗、长寿命、无辐射等优点。

LED作为拼接显示终端,LED尽管有上述优点,但是作为拼接显示单元,其缺点也是致命的:那就是目前其拼缝教大,DID拼接单元综合拼缝达到22MM,在这三种拼接显示单元中最大,令许多用户不得不忍痛舍弃。

随着用户需求的不断提高,画面更加清晰细腻,拼接缝隙更加小的拼接技术已经成为广大用户的共同追求。

随着液晶拼接屏的向前不断发展,液晶拼接屏产物的本钱也是在不断的降低,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也为液晶拼接屏走入公共显示范畴做了一个很好的铺垫。随着液晶拼接屏屏的竞争越来越剧烈,许多的企业也是在技能产物和系统效劳上不断的立异,除此之外许多企业也是瞄准了使用形式这块,也就是液晶拼接屏产物的多元化使用。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彩讯]TRX80L6
[彩讯]TRX80L6
价格:面议
[威创]L-WX4606(L)
[威创]L-WX4606(L)
价格:面议
[欧帝]DC46M-S2
[欧帝]DC46M-S2
价格:面议
[海康威视]DS-D2060NH
[海康威视]DS-D2060NH
价格:面议
[仙视电子]PD55NL
[仙视电子]PD55NL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