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伟成资讯科技"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矩阵切换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AUREA奥睿打造百万级华为音频实验室

2022年06月06日 14:5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华为正以飞快的速度进军家用影音智能市场。

从耳机和蓝牙音箱这些小物件,发展到Harmony OS分布式家庭影院系统和“定义未来家”的全屋智能,中间不过短短几年时间。背靠的资本和技术力量令人称羡。

圣谛

2021年,华为官方曾对外公布其音频实验室中的消音室,目的是展示华为TWS耳机降噪技术背后的研发实力。但这只是版图中的小小一角,华为在全球拥有多个研发中心和音频实验室,用于测试和检验华为音频设备的性能和效果。

其中,就有一间百万级的核心音频实验室位于广东省东菀市的松山湖基地。

竞争激烈,西班牙AUREA奥睿脱颖而出!

众所周知,广东是国内著名的发烧圣地,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华为的名气又十分响亮,因此实验室招标的消息一经发出,便有多家来自广东乃至全国的影音品牌竞相角逐,竞争十分激烈。


更关键的是,华为对这间音频实验室的建造有着清晰且严格的技术要求,涉及到每一款音视频设备的具体参数。符合标准才有资格竞争,即使相差甚微也自动出局。再者,华为要求不能使用来自美国的品牌和产品。

经过多轮角逐,来自西班牙大空间扬声器典范品牌——AUREA(奥睿),凭借其享誉世界的品牌影响力、卓越的扬声器品质和系统设计方案脱颖而出,成功拿下这个百万级的华为核心实验室项目。


标准严格,但AUREA奥睿素质超越标准

品牌资质和影响力方面,AUREA奥睿底气十足,面对华为提出的硬核技术指标,西班牙“斗牛士”也丝毫不怯。

在这间50多平方米的音频实验室中,AUREA奥睿派出旗下多位实力大将“应战”,合力搭建了一套7.2.4声道的影院系统。全线产品均为欧洲原产。

主声道:AUREA 17 *3

环绕声道:AUREA IW6 *4

顶置声道:AUREA Coaxial 6 *4

超低音:AUREA 21 *2

主声道后级功放:AUREA Kino4 12K *1

环绕声道后级功放:AUREA Kino8 6K *1

超低音后级功放:AUREA EK3500V2 *2

以华为的标准为参照,来探究AUREA奥睿产品雀屏中选的原因,就会发现答案清晰明了。请看下列对比表格。


将音箱的具体参数与华为要求的技术指标一一对照,即可看出AUREA奥睿不仅各方面达标,而且远比标准要求的更好,也满足“THX Ultra2家庭影院标准建议”,即在85立方米以上的空间中达到频响曲线平滑、高声压和低失真的要求。后级功放同样性能优越。


对于标准中,华为着重提出的“所有座位的最大声压级都要达到105dB”这一项,AUREA奥睿扬声器素质遥遥领先。

声压级不到位,意味着音箱能够覆盖的动态范围有限,观众将听不到那些细微的声音细节,在电影大场面降临时,体验到的震撼感也会受限。

而高灵敏度、能持续承载大功率、输出大声压级,以及宽广的声音覆盖面恰恰是AUREA奥睿音箱的优势所在。


此外,在向华为出具AUREA奥睿音箱和功放的参数时,还展示了由HAA标准计算软件得出的相关数据,包括每只音箱距离中心位的距离、达到105dB所需功率、扬声器持续承载功率和功放输出功率等,证明整套系统的音箱和功放搭配合理,储备功率充足,能输出远超出聆听位105dB声压级的标准,甚至可以轻松实现更高声压级。


Hi-Fi娱乐系统设备方面,由丹麦知名音响品牌Dynaudio(丹拿)的Confidence 50旗舰音箱组建。它几乎集丹拿四十几年技术精华于一身,声音以强劲有力、精准细腻著称。

华为专家亲身体验后认可

按照惯例,将全景声系统和Hi-Fi系统安装完毕后,工程人员利用专业设备,对系统进行了精心调校。


实验室的声学环境则委托第三方机构打造,最终实测的本底噪音仅有20dB,非常安静。华为的研发人员可以完全投入到音频设备的聆听和测验之中,而不被外界噪音干扰。

交底、安装、调试、验收,工程人员一共去了实验室四次,历时两个月左右就基本完成了整个项目的交付。最后一次验收,由华为专家实际体验后表示认可通过。

AUREA奥睿世界皇室的选择,擅长驾驭大空间影院项目

AUREA奥睿凭借自身过硬的产品素质胜出,但其实它的名号也大有来头。

来自西班牙的AUREA奥睿是一个备受世界各国皇室青睐的音响品牌,西班牙皇室、约旦皇室、摩洛哥国王以及英国查尔斯王子,均采用AUREA奥睿扬声器系列打造私家影院。


它的创始人Luis Wassmann在电影行业拥有超过40年的工作经验,先创立了同名扬声器品牌Luis Wassmann(以下简称LW),专为商业影院提供解决方案的音响品牌。LW speaker先后获得了Dolby、THX等权威机构的认证,是杜比欧洲公司重点推荐的品牌之一。


在2015年,针对家庭影院安装而设立的音响品牌-AUREA奥睿正式问世。作为“新生之星”,AUREA奥睿有着与年龄并不相符的实力,融合了LW Speakers精湛的技术以及Luis Wassmann多年在皇室私人影院的系统调校经验,完美满足大空间家庭影院优质聆听体验。


AUREA奥睿对于扬声器品质的打造有着近乎苛刻的要求,是目前市面上为数不多的全线产品源自品牌地西班牙本土制造的音响。精益求精,只为追求不凡声效。


在短短几年时间里,AUREA奥睿走南闯北,亮相于多个国内外知名展会并获得重磅奖项,声名鹊起。

荷兰阿姆斯特丹,欧洲国际视听及系统集成展会(ISE)

广州国际音箱唱片展


中国全宅影音集成展(CIT)


上海国际高级Hi-Fi演示会(SIAV)


产品足迹迅速遍布欧洲、亚洲、北美洲、澳洲等地区,被欧洲第一代杜比混音室TECNISÓN和西班牙国家电视制作中心等专业机构所采用。


AUREA奥睿以雷霆之势进入国内外市场,凭借着霸气而不失细腻的声音品质,一跃成为业界瞩目的高档家庭影院新秀品牌。旗下产品经由全国各地优秀设计师们、集成商的巧手,进驻多个大空间、高规格的影院项目。

俄罗斯AUREA私享影院

杭州九溪玫瑰园超大空间家庭影院

杭州绿城桃花源客厅影院

南京乐创AUREA展厅影院

南京钟山国际高尔夫家庭影院

辽宁大连庄河家庭影院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