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伟成资讯科技"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矩阵切换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吴城候鸟会展中心网络化IoT音视频方案

2022年05月23日 10:4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DANACOID

【数字视听网讯】生态文明展示中心是吴城候鸟小镇核心建筑项目,是景区标志性建筑之一,集会议、展览、旅游综合服务配套为一体的大型公共建筑,也是第二届鄱阳湖国际观鸟周活动的主会场。


PART 1 吴城候鸟会展中心

吴城国际候鸟小镇会议展示中心(以下简称吴城候鸟会展中心)作为候鸟小镇的核心建筑,本项目将成为国际候鸟保护大会永久会址,集合了多项目标:

1. 规划目标:作为进入候鸟小镇的先导站,建立吴城地标建筑形象;

2. 文化目标:构建首个国家生态文明样板区,江西赣鄱文化的展示区;

3. 功能目标:完善的会议、展览、旅游综合服务功能,形成国际生态文化;

4. 建设内容:多媒体信息发布系统、可视化会议系统

大因

PART 2 会议系统建设

本次会议展示中心会议系统建设由对行业用户需求有深刻理解和强大的研发能力DANACOID提供一流的解决方案。

会议展示中心整体采用全网络化 IoT 音视频整体解决方案,系统整合了最先进的网络技术、多媒体处理技术、通讯技术及计算机软件技术成果于一体的智能多功能平台。可视化的调度,是本系统的最大的特点之一,可视化增加了信号的反馈性,减少了控制的失误率。


进入会展中心,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前厅配置的一套4K高分辨率全彩LED显示屏,可以显示播放各种信息,前厅左右两侧各配置一套55寸的立式触摸查询一体机,用于查询了解整个会展中心的详细信息介绍。深入内部参观可以在各处看到各种规格的信息引导发布屏,播放着各种介绍吴城湿地生态文明的介绍。


PART 3 多媒体信息发布系统

多媒体信息发布系统是一套完全基于IP网络的多媒体和流媒体应用系统的专业级系统平台。能够在同一平台上编辑、处理和发布视频、图片、数据(文本/PPT)、动画、滚动字幕、外部视频信号等多种媒体格式文件和播放,可以做到对不同终端的分别控制,同时可以应用在液晶屏、电视机、拼接屏等多种显示终端,发布常规、轮播、插播方式的多媒体信息。


1.网络集中控制管理:远程集中控制终端设备的信息发布管理,系统占用网络带宽极少,适用各种网络。

2.分屏显示:屏幕可划分多个区域显示,可同时显示视频、文字、图像等任意组合信息,画面精彩丰富。

3.支持多种文件格式:支持发布多种多媒体格式信息,包括视视频、图片、数据(文本/PPT)、动画、滚动字幕、外部视频信号等多种媒体格式文件和播放。

4.支持各种显示终端:支持电视机、、LED大屏、拼接屏、触摸一体机等显示终端。

5.终端控制和监视:实时监视所有显示终端播放画面内容及设备状态,并对终端设备进行远程控制管理。

PART 4 会议系统建设

作为国际会议会展中心,需要经常进行大型国际会议、商务论坛等活动,根据功能要求建设一套能高效运作音视频系统是必不可少的部分。本次会议建设区域包括可容纳1000人以上主会场、VIP会见厅、及不同规格大小的的会议室。


在整个系统设计中歌行着重考虑系统的科学性、设备的先进性、功能的实用性、使用的可靠性,使显示系统、扩声系统等都达到国家标准。设备的选用、系统的设计思路超前,各系统设计指标满足多种场景使用要求。


在整个系统集成了计算机、自动控制、多媒体、图像、音响等方面的技术,将会议发言、同声传译、摄像跟踪、音响、显示、录像、网络接入等各自独立的子系统融合到一起,实现会议室环境和会议设备的智能化控制。它将多种信号的选择输出操作集中在一个触摸屏或计算机控制界面上,操作者通过直观的控制界面操作,将复杂的会议设备操作及环境控制变得轻松自如。

PART 5 各个场景介绍


主会场

有最先进的高科技影音系统及同声传译设备,并可按不同需要分隔成1/2部分。

显示系统:进入主会场,正面是一套超过8k超高分辨率LED全彩显示屏,满足举办大型国际会议、商务论坛的显示需求。

后场配置二台135寸可移动LED智慧会议屏,全场模式下作为辅助显示,分隔成1/2模式下作为主线是。

扩声系统:在主席台口上方左右各布置1组线性阵列全频音箱,搭配辅助扩声,覆盖全场。

同声传译:使用专业的设备,将其从耳机中听到的内容同步口译为目标语言,并通过话筒输出。需要同声传译服务的与会者,可以通过接收装置,调整到自己需要的语言频道,从耳机中获得翻译的信息。

VIP会见厅

位于1楼,面积为144平方米,配置发言扩声系统。

中会议室1

位于1楼,面积为332平方米,可容纳206人,主显示是为32:9的LED全彩显示云屏,可根据需求任意调整画面模式,另外配置了一台135寸可移动LED智慧会议屏,全场模式下作为辅助显示,分隔成1/2模式下作为主线是。音频系统实现分区扩声,满足多模式下扩声需求。采用可视化控制平台可与其他房间实现互联互通。

中会议室2

位于2楼,面积为318平方米,可容纳177人,主显示是为32:9的LED全彩显示云屏,可根据需求任意调整画面模式,另外配置了两台135寸可移动LED智慧会议屏,作为辅助显示。音频系统满足多模式下扩声需求。采用可视化控制平台可与其他房间实现互联互通。

 

来源:DANACOID大因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