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从概念到落地应用 Mini LED哪家强?

2022年04月07日 14:0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数字经济时代,各行各业都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特别是电视行业,更是焕发着勃勃生机,迎来了百花齐放的局面。比如在显示技术方面,大屏电视产品从传统的LCD面板升级迭代到了OLED,OLED之后又出现了“升级版”的QLED;而后Mini LED概念横空出世,这项概念也被快速的生产落地,这些屏幕面板的快速迭代也体现出了电视领域各大品牌的激烈竞争。

MINI LED

而相比起传统LCD、OLED、QLED来说,Mini LED的原理就是将原本LED背光板改为由成数千个单独的LED灯珠组成。其中多个LED灯珠组成LED背光矩阵,每个背光矩阵都可以化成单独的控光区域。而独立的区域灯珠可以在短时间内激发出较大的亮度,播放HDR内容时,能够给消费者更好的观感效果。也可以说,Mini LED具备和OLED类似的控光精细、高对比度、高亮度以及超薄等诸多明显优势;但不会出现OLED常见的烧屏问题。


目前TCL、苹果、三星、索尼、LG、海信、创维、华为、华硕等厂商均陆续推出了自家的Mini LED产品。而在Mini LED这项技术领域中,中国电视第一品牌TCL一直引领着发展。它是最先布局,最早研发和量产Mini LED大屏产品的品牌。超前的布局令TCL提前占领了Mini LED高端电视市场,2020年TCL销售了市场上接近90%的Mini LED产品,实现了中国和北美市场接近30万台的销量,整体销售额超过10亿元。


基于提前布局的技术优势,TCL还率先对于Mini LED这项显示技术进行升级,加入了QD量子点层,为行业与消费者带来了QD-Mini LED技术。这项技术继承了Mini LED的优点,其通过液晶分子来滤光,把面光源升级成了像素级光源,同时沿用了领跑全球的QLED技术,可以做到比LCD、LED以及Mini LED更高的亮度、更高的对比度以及超高色域、超长寿命,是真正的下一代大屏显示技术。


时下将QD-Mini LED技术应用的最好的产品,当属TCL前不久春季新品发布会上推出的TCL X11领曜QD-Mini LED智屏,该产品搭载TCL首发的第三代QD-Mini LED技术,拥有2304背光分区,2000nit峰值亮度、1000万:1的超感知对比度,157%的色域值等突破上限的超高参数。就日常观感体验来说,TCL X11领曜QD-Mini LED智屏能够带来比其他电视更加清晰、明暗细节更加丰富的全新视觉享受。

除了是“画质天花板”,TCL X11还是“音质天花板”。其搭载了全球顶尖音响品牌安桥2.1.2Hi-Fi音响,5声道7单元、60W超大功率的配置规格十分超前,辅以天空声道、金耳朵专家调音、Dolby/DTS 双解码等音效技术,能够为我们营造出影院级别的视听效果。

尤其是天空声道,可以让声音在达到房间墙面后进行反射,再配合电视底部和中间的发声单元,带来全方位无死角的声场体验。比如,画面中从上向下高速运动的场景,声音就跟随场景从上方逐渐向下移动,呈现出动态效果,从而让你听到“流动”的声音。


作为国产大品牌,TCL的产品品质、性价比一直都是有口皆碑的,再加之近年来持续发力创新技术,目前已经成为全球销量第一的中国电视品牌。而TCL X11领曜QD-Mini LED智屏更是凭着出色的产品表现力,上市半个月的时间就成为了热销爆款,甚至很多销售渠道都卖断了货,并且还登顶了中关村液晶电视热门榜单TOP1。有业内人士了解到,这款电视上市后一直比较紧俏,已经预定了几百台,但因为技术要求比较高,比如要用到光刻工艺,所以产量比较小,不过现在已经开始提升产能,预计5月份就能实现大批供货,届时各个销售渠道都可以买到。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