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疫情冲击下这家小巨人企业为何逆势而上

2022年03月30日 10:5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今年,面对再次全球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很多制造业企业遭遇了生产与销售难题,但作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深圳市联诚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诚发”)的各项运营指标却逆势上涨,订单成交率比往年同期提高了35%,企业人均产值提升了20%,预计今年的销售额至少翻三番。“通过全国品牌推介会、扩大销售渠道、新业务拓展、博士人才引入等实现弯道超车。”联诚发创始人兼总裁龙平芳女士把原因归结于此。

联诚发

联诚发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运营、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主营业务涵盖“智慧城市”、“文旅商演”、“商显工程”、“内容科技”四大版块,拥有全球领先的自动化生产设备和现代化的博士后研究实验室及完善的销售和服务团队。联诚发长期专注于LED显示技术的探索及研究,特别是对Mini/Micro LED显示技术、绿色节能技术和智慧城市相关技术应用,在行业处于领先地位。

 

巴菲特有一句名言:“当潮水退去时,你才知道谁在裸泳”。也只有当面临如此剧烈的市场波动时,才能真正看出一家企业的竞争力。在这样的环境下继续保持增长态势的,无疑是我们应重点关注的“龙头企业”,为什么联诚发能够做到“逆势增长”?

01新风口的天时

在这场疫情中,我们看到许多可能存在的新风口,包括远程办公、在线娱乐、元宇宙等,而在这其中,新基建产业下的5G智慧灯杆行业必将是最大的风口之一。据阿拉丁论坛发布的《2020中国智慧灯杆调研白皮书》预测,2022全国灯杆数量可达6212.66万根,智慧化改造将超过270.60%,产业规模有望突破1000亿元。无论从宏观的民众关注度、今后可预见的政策倾向性、还是微观层面各家企业的方向性调整来推测,智慧城市建设即5G智慧灯杆产业必然会达到一个更大的规模。


联诚发一直以来都是国内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领军企业之一,尤其是5G多功能智慧灯杆产业,拥有领先的核心技术,现已形成了集智慧照明、5G网络、安防监控、环境监测、无线WIFI、无人驾驶、车路协同等功能于一体的智慧杆生态体系,结合联诚发自研LED灯杆屏、智慧杆云管理平台、LED行业指控中心解决方案等技术成果,通过杆屏物联,构建了以智慧杆为载体的5G智慧城市“云+端”综合解决方案,在深圳、南京、海南等地5G智慧城市建设中打造了一大批经典案例。


据公开资料显示,今年年初联诚发凭借在智慧城市领域领先的技术实力、扎根行业的解决方案和优秀的服务能力,成功中标深圳宝安数千万规模的多功能智慧杆改造项目,引领智慧杆行业盛会的“开门红”,占据了一个未来强势的生态位。

02团队为本,技术为先

联诚发自成立以来,积极响应国家各种号召,尤其是国家“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目标。联诚发从技术层面切入,主攻技术创新路线,从研发阶段就注入了绿色节能理念,以技术带动产业,引领行业绿色健康发展。尤其是在Mini/Micro LED领域,联诚发更是率先完成了Mini/Micro LED技术和应用上的多项突破。其中,自主研发的龙显P1.25系列产品凭借卓越的产品品质与绿色节能工艺成功入选《深圳市创新产品推广应用目录》,获得了深圳市相关部门的高度肯定与认可,还被业界称为“小间距王者”。除此之外,联诚发在裸眼3D创意视显、XR虚拟制作及5G+8K创新应用等领域也取得了重大突破。

而联诚发之所以取得如此骄傲的科技创新成果,其“科技力”源头主要来自于联诚发强大的博士研发团队。多年来,这支团队始终坚持技术的提升与创新,可以说,正是这种坚持向上的精神,造就了联诚发越发强盛的竞争力。联诚发总裁龙平芳向记者表示,联诚发设立广东省智慧节能型LED显示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旨在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促进产学研用全面发展,持续推出更多更好的产品与行业解决方案。


就在近日,联诚发核心团队又增添了一员“猛将”,此前出任太龙智显总工程师一职的王益民已加盟联诚发,担任联诚发营销副总一职,分管销售、服务等相关业务。资料显示,王益民深耕LED显示行业超过20年,拥有深厚的销售管理经验,凭借市场洞察与丰富的经验,曾助力多个LED品牌的高质量发展。随着拥有多年传统销售经验的王益民的加入,联诚发团队如虎添翼,人才结构更趋完美。

03拓展内容科技板块,实现多元化布局

为谋求多元化战略布局,去年以来联诚发动作频频。其中,今年年初联诚发集团成立了福建联诚发内容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布局内容科技生态。据悉,联诚发内容科技与人民网(厦门)内容科技产业园签订了园区入驻仪式,旨在共同探索数字经济、数字文化与内容科技领域的前沿技术和未来发展方向。


据龙总介绍,联诚发内容科技将突破原有LED显示产品线格局,实现数字文化、文创视显与内容科技产品全覆盖,不断开拓文创文旅、内容科技市场,致力于为用户提供LED显示产品、声光电、音视频、品牌传播、创意策划、方案设计、工程实施等一站式服务,努力成为内容科技与文创视显解决方案领导者。


基于内容科技广泛的应用前景,以及业内领先的技术实力与服务能力,联诚发可以做到针对不同的场景需求,快速输出解决方案。比如,2月份刚刚结束的广州国际灯光音响展即PLS独角兽系列活动,联诚发团队携手主办方共同打造了一场光影流溢、魅力四射的沉浸式娱乐新体验。成功将新型娱乐模式和行业产品相结合,将酒吧夜店“搬”到展会,为打造新型夜经济、激活文娱产业运营思维,带来颠覆性的概念拓展,推动了创意内容和娱乐消费的融合发展。

04品牌制胜,决胜未来

品牌市场,一直是LED显示屏市场竞争的根基。过去,LED厂商们一直都在强调“品牌制胜、决胜未来”。如今,这一铁律也没有打破。无论产业怎么变、时代怎么变,LED显示屏产品特点意味着屏企离不开品牌与市场。

龙总告诉记者,2022年联诚发将在全国范围内启动24场品牌推介会,进一步打响联诚发品牌国内外知名度。同时,欢迎更多合作伙伴加盟联诚发,一起携手共进,共谋LED显示美好蓝图。

据悉,联诚发在全球经销伙伴已超过3000家,覆盖全球128个国家和地区,是当前行业内拥有合作伙伴最多的企业之一!从1月开始,联诚发2022全国品牌推介会势如破竹,在全国疯狂开疆拓土,获得众多媒体争相报道,一度成为业界焦点。


如果说“强大的博士研发团队”的存在,保证了联诚发能始终提供高品质的“好的产品”,那么敏锐的市场触角与品牌魅力,则保证了联诚发始终能提供“对的产品”。“技术”与“品牌市场”,就像“双螺旋结构”那样,互相关联、互相促进、共同发展。在强大技术实力的支持下,联诚发同时具备了领先于同类竞品的水平品牌力、以及覆盖产业链各环节的垂直市场力与号召力。而强大的品牌市场力又能率先获知市场反馈、动向与消费者需求,从而反哺企业的科技力及产品力。

从市场角度来审视这场疫情,这是一次剧烈的市场环境的变化,联诚发的竞争优势,是任何一家企业在面对如此剧烈的市场变化时赖以生存的共同条件。

中国经济在经历了前几年爆发式的增长后,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猛然间踩了一脚“刹车”,接下去,我们就将面临如何拉动经济回暖的问题,我们需要更多类似的、同时拥有核心技术优势以及市场转化能力的企业,发挥带动作用,也许,经历过这一次的“洗礼”之后,我们能让未来的“中国制造”更为强大,真正让“中国制造”闪耀世界舞台。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联诚发]CO15.625
[联诚发]CO15.625
价格:面议
[联诚发]PF3.0
[联诚发]PF3.0
价格:面议
[联诚发]CO31.25
[联诚发]CO31.25
价格:面议
[联诚发]HD1.667
[联诚发]HD1.667
价格:面议
[联诚发]PF4.0
[联诚发]PF4.0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