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鸿合助力结对帮扶学校教师同步听课活动

2022年03月30日 13:3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去年初,鸿合三个课堂解决方案便走进了河北省衡水市故城县中小学校的课堂里,随后一系列的培训课程和研讨活动,帮助故城县的领导和师生们逐渐了解和熟悉了这个教学的新伙伴,去年秋季新学期,鸿合三个课堂解决方案在故城县的中小学正式进入常态化应用阶段,信息化教学的种子在这里生根发芽。

鸿合

专递课堂——音乐课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校本应用考核指南》文件精神,促进教师信息化素养提升,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2021年秋季学期,故城县举办了县域内结对帮扶学校教师同步听课活动,鸿合三个课堂解决方案为此次同步课堂活动提供技术保障支持,这也是故城县采用同步课堂设备进行的首次教学应用活动。

教师培训与研讨

自秋季开学以来,鸿合三个课堂解决方案支持开展同步课程及网络教研活动近500节,听课教师超过3000人次,新颖的直播形式、精彩的课堂展示、有序的组织安排,得到了广大领导和师生的一致好评。


鸿合专递课堂解决方案

鸿合三个课堂解决方案在故城的实施,全面革新了新时代育人理念。

针对语数英等主科,将拥有强大师资力量的高级教学质量的学校设置为中心点,将师资力量匮乏,教学质量欠佳的学校设置为听课点,实现中心校一对多个听课点的互动课堂模式,实现多个教室共上一节课,不仅可以落实对口援教,还可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进行教学分析。

在美术、体育等素材教育学科上,采用专递课堂的形式,推送适切的优质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公平和均衡发展。在折纸课上,通过鸿合视频展台,每一个折叠步骤清晰的呈现在多个听讲教室的课堂上,真正解决素质教育老师缺编、开课不足的问题。

三个课堂解决方案

赋能多样学科教育

为了更好地展示此次网络教研成果,故城县教育局领导组织县内学校举行赛课活动,得益于搭建了专递课堂解决方案的互动录播教室,教师们应用鸿合智能交互平板制作多媒体课件、微课和微能力点教学设计,在自己的学校内即可与其他学校的教师们切磋交流,各学校积极组织,广大教师踊跃参加,同步上课、同步教研活动有声有色,促进优质教学资源共享,有利于缩小地区间的教育水平差异。


“三个课堂”研讨会

赛后,优秀作品和优秀教师被授予了奖状和奖品。故城县电教馆领导评价:鸿合三个课堂管理平台技术先进、功能适用、运行稳定,三个课堂团队展现出饱满的工作热情,精诚合作的团队精神、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以及出色的专业素质。


近期全国多地爆发疫情,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为进一步发挥同步课堂设备对教学工作的促进作用,故城县将在2022年4月-5月,利用同步课堂在全县开展首届小学名师课堂展示活动。活动由郑口镇6所城区小学推荐优秀教师做课,涵盖多个不同学科、年级。鸿合将继续为故城县信息化教学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面向未来,鸿合将不断创新,努力提升教育信息化建设能力,为教育公平、教育信息化提供更优质的解决方案。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鸿合]HV-I785
[鸿合]HV-I785
价格:面议
[鸿合]HV-K6080
[鸿合]HV-K6080
价格:面议
[鸿合]HV-3264
[鸿合]HV-3264
价格:面议
[鸿合]HV-3280
[鸿合]HV-3280
价格:面议
[鸿合]HVE-7088
[鸿合]HVE-7088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