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全球首个Micro LED显示屏技术标准发布

2022年03月10日 09:5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近日,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Mini/Micro  LED显示产业分会(CMMA)组织,利亚德、艾比森、京东方、TCL、海信等近二十家企业共同起草的《Micro  LED显示屏通用技术规范——中大尺寸显示屏》团体标准(下称“标准”)正式发布。

艾比森作为全球LED显示行业领军企业,全程深度参与了该标准的起草工作,依托自身在Micro LED显示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和创新实践,积极推动Micro  LED显示产业的标准化建设与健康发展。

作为行业首部Micro LED显示屏通用技术规范,该标准的发布及实施填补了业界空白,意义重大。值得注意的是,该标准首次明确了Micro  LED芯片的定义,同时也明确了Micro  LED显示屏针对中大尺寸产品在分类、技术要求、质量检验规范、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贮存中的要求,将有助于推动企业提升技术水平、规范行业竞争、提升产品质量、维护用户权益。

在探索Micro  LED显示发展的历程中,艾比森始终扮演着先行者的角色,在产品技术研发、市场应用等方面取得了丰富的成果。自2016年以来,艾比森积极布局倒装COB技术,实现了从技术研发到稳定量产的飞跃;同时,艾比森在全球范围内推出多款极具竞争力的Micro  LED显示产品,赢得了广大用户的青睐。在此基础上,艾比森着眼于行业良性发展大局,积极参与行业标准制定,率先在业内推出八大LED显示标准,坚定倡导“品牌整机·合法合规”,为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随着Micro  LED显示发展驶入快车道,行业标准的重要性日益凸显。相信此次标准的发布及实施,将为更多优质产品的出现打下基础。未来艾比森将坚持自主创新,不断拓宽Micro  LED显示屏的应用边界,助力行业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