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智慧教育示范校建设“引人瞩目”

2022年01月26日 10:0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2022年1月24日上午,兰州新区和皋兰县教育系统一行共23人,在新区教体局曾俊萍局长的带领下,来到了通渭路教育集团通渭路小学参观智慧教育校园文化建设。

希沃

通渭路小学创建于1934年,至今已有88年的历程。学校目前共有学生1416名,教学班27个,教师84名。自从2020年希沃与通渭路小学签署了智慧教育应用示范校合作协议,就创建了兰州市首个希沃智慧教育应用创新实践基地。


(兰州电视台对签约仪式的报道)


(2020年通渭路小学成为希沃智慧课堂创新实践基地)

之后便在通渭路教育集团陈旭方总校长的带领下,该校信息化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通渭路教育集团下的通渭路小学以《通渭路教育集团未来教育与技术建设发展规划》为依据,以“1个平台+N应用+1个新学习中心+N个云屏宣传、课程阵地”智慧校园建设模式为抓手,以师生为中心,以数据为支撑,以应用为基础,努力打造教学全面交互、环境全面感知、管理高效协同的生活个性便捷的智慧幸福校园。此外,在2021年年底,该校还荣获了“城关区智慧校园示范校”荣誉称号。


随后又在一行学校领导的陪同下,来宾们参观了学校智慧教育云平台、希沃运维管理系统、希沃远程互动录播教室、希沃易课堂智慧教室、希沃云屏校园文化长廊、计算机教室、翰和智慧书法教室、科技长廊,以及涵盖有AR创新实验室、3D打印、激光切割、编程无人机、机器人、造物离子等项目的400平方米新学习空间。


(希沃云屏校园文化长廊)


(希沃录播远程互动课堂)


(希沃易课堂智慧教室)

参观过程中,曾局长一行对遍布学校的智慧化设备兴趣盎然,对智慧设备与学校教育教学高度融合交口称赞,对利用智慧化校园推动学校发展的模式给予高度认可。

参观结束后,全体来宾共聚六楼多功能大厅,听取通渭路教育集团信息发展中心蔡阿香主任做的题为《融合•创新•发展》的专题报告,了解有关学校智慧化校园建设情况。

其中,蔡主任分别从智慧环境的建设、智慧与教育融合,智慧与管理三个方面分别展开介绍:学校在校长和信息中心的统筹规划下,借助希沃优质分层的培训和教育教学资源,在努力提升智慧校园硬件装备的同时,也在加强信息技术与学校各项工作的融合。最终,让信息技术真正成为学校高速发展的助推器。


(蔡主任希沃运维管理系统应用的介绍)


专题报告环节后,曾局长对通渭路教育集团的信息化发展情况给予高度认可,同时,也对兰州新区各学校信息化进一步发展作出了具体要求。


(陈旭方校长和参观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新区各位校长和主任自发的与通渭路小学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希沃负责人展开交流,就感兴趣的方面深入探讨,如:如何开展“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系列培训”,提升教师信息素养;如何应用兰州市城关区智慧教育平台,推动教学和管理智慧开展;如何开展智慧课堂研究,助力课堂教学方式变革;如何利用智慧设备实现学校标准化、精细化管理等等。


(参观领导对希沃智能讲台进行咨询)

希沃带来的教育信息化发展成果,使得学校得以优先配置、深度融合、从“教”与“学”两个环节去推动教育信息化变革。智慧教育正在逐步放大教育科技的力量,拓宽优质资源的共享通道,为广大的老师、学生创造更大价值,也让智慧教育成为引领现代教育教学科研发展的重要基石。未来,我们共同期待!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