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伟成资讯科技"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矩阵切换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又一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项目正式落地

2021年05月21日 09:4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推进,我国智慧城市发展逐渐呈现出一系列新的阶段性特征,为满足新时代下城市管理的需要,智慧城市的发展理念、运行模式等亟需全方位迭代升级。城市智能运营中心(IOC)是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核心要素之一,它是未来城市的核心基础设施,是现阶段建设数字中国、智慧城市的核心载体。


那么,作为智慧城市的核心载体,该如何高效的协同互联智能管控?让我们将视线聚焦到——黑龙江某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

随着黑龙江该市经济的不断发展,城区承载了越来越多的人口,为解决城市蔓延带来的诸多问题,激活城市发展动能,让智慧科技融入百姓生活。该市决定建设新型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


黑龙江某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所属大楼包含智慧展厅、12345市长热线中心、运行监测中心、大楼机房、大数据管理中心、网格化管理及运营管理区、应急值班、城市运行管理及应急指挥大厅等区域。

在音视频建设方面,用户希望大楼内所有职能区域可以互通,并在支持大屏拼接、音视频系统、中控系统、监控等系统的集成与控制的同时还可实现各种不同的信号源在同一大屏中集中显控。此外,用户还希望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可以与其他区域的相关单位互联互通,以达到部门高效协同联动指挥的效果。

基于此,我们在6楼的城市运行管理中心,2-6楼的值班室,3-5楼的会商室中均部署了CREATOR快捷4K可视化分布式协作管理系统。以大数据和系统融合为基础,分布式系统可有效连接散落在城市管理各个单元的数据资源,将城市各部门海量信息资源进行整合共享,充分发挥应急指挥、高效协同、互联共享、辅助决策等多重作用。


在智慧城市IOC,分布式支持对跨区域跨部门信号互联互通,深度整合各级别、各部门、各地区联动资源,实现对事件处理工作进行全流程把控,资源的汇聚共享和跨部门的协调联动。为该市高效精准管理、辅助领导决策和安全可靠运行提供支撑。

通过集成监控系统、图像传输应用系统、智慧城市相关系统等,实现各行业系统的融合,联动协同作战,形成“一张图”指挥态势。


并且分布式支持将接入的各项信号源的相关要素以及当前状态进行可视化管控,并对各图像信息进行拼接管理。信息自由穿梭屏幕之间,共享联动,用户可以清晰直观掌握当前状态。同时,通过对事件处理全过程的监管和预警,用户也可以及时了解各部门工作成效,有助于促进城市治理由条块化、网格化向智能化升级。

在提高协作办公效率方面,分布式KVM坐席管理功能完美契合运行中心智能高效协同的运营机制,完美的人机交互体验,操作便捷,指令响应一键到位。

在新基建新机遇中,CREATOR快捷将在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中,进一步聚焦“全域互联、高效协同”,通过更大范围的技术信息融合驱动城市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助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

(编辑:hxl)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