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CIT2021热门家庭影院投影幕方案展示

——CIT2021中国全宅影音集成展核心亮点展望
2021年05月17日 13:5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专门针对住宅影音智能集成的大型综合性展会,CIT2021中国全宅影音集成展将在往年的基础上,对各大展房与展区进行全方位的升级与调整,围绕全宅智能集成与客厅影音娱乐为中心重点打造影音集成行业的生态系统。7月5-7日的CIT2021大展共设三个楼层的展区,并根据房间和空间大小,划分为不同类型的展示专区,主要包括全宅智能系统专区、顶级私人影院系统专区、家庭影院/娱乐系统专区、客厅娱乐系统专区、高端影院附件专区。在视频显示部分,顶级私人影院系统专区、家庭影院/娱乐系统专区、客厅娱乐系统专区都会全面展示新一代客厅大屏的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当中包括了热门的激光电视、家庭影院投影系统以及崭新的面向豪宅别墅高端市场的Micro LED平板电视系统,为全宅影音集成领域提供更多客厅甚至是多房间大屏显示解决之道。

CIT

微孔透声幕与高增益幕都是关注重点

CIT2021将会全面展示各种不同投影幕的优势


在全宅大屏显示的解决方案之中,家庭影院投影系统是目前打造150英寸或以上超大屏显示系统的主流方案。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我们在构建家庭影院投影系统的时候,除了要关注家庭影院投影机之外,还需要选择一张优秀的家庭影院投影幕,在两者的搭配之下,才能带给我们最出色的大画面色彩与细节层次表现。而CIT2021展会上的家庭影院投影幕同样是在全宅大屏显示当中的核心重点,将会全面展出目前在家庭影院投影系统当中关注度极高的透声幕以及高增益幕,尤其是这两年非常火热的微孔透声幕。

从幕料本身的结构而言,家庭影院透声幕主要分为编织幕与打孔幕两大类,而商业影院则主要是以打孔幕为主。由于结构上的不同,导致这两种透声幕在画质与透声方面的表现并不一样。早期微孔透声幕技术还不成熟的情况下,打孔幕的孔径较大,加上家用投影幕的尺寸远没有商业影院高,穿孔率很难做得太高,因此在透声效果并不是太理想,但优点是幕布表面平整度高,表面更可以加上各种光学涂层,做成特殊的灰幕或高增益透声幕料。而采用纤维材料通过各种不同方式编织方法编织而成的编织透声幕,很明显的一个缺点是幕料表面的平整度不高,会存在光线的各种折射干扰的问题,使得画面所呈现出来的锐度没有打孔幕高,而且表面增益往往不高,但相对而言,编织幕的好处在于有着更高的声音穿透效能,而使得不少对声音又极高要求的影音爱好者会优先选择编织幕。

微孔透声幕则是充分结合了打孔幕和编织幕结构上优点的新一代家庭影院透声幕。在结构上,微孔透声幕仍然属于打孔幕,但是极大地缩小了孔径,拥有高穿孔率,拥有着相当出色的声音穿透能力,特别是在高频声音衰减方面的表现尤为出色。当然微孔透声幕能与普通幕料一样,能在幕料表面加上不同的光学涂层,以满足各种不同使用空间光线条件的需求,而且还可以轻松实现超越200英寸以上的大尺寸。因此,我们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微孔透声幕今后家庭影院透声幕发展的主旋律。在今年的CIT2021展会上,我们将会看到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投影幕品牌开始加入到微孔透声幕竞争的行列,当中有不少值得我们期待的新品。

除了透声幕之外,今年CIT2021展会,值得我们关注的家庭影院投影幕产品,还包括了高增益幕。为什么高增益幕会在这几年引起大家的关注,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HDR高动态范围技术的出现。如今,家庭影院投影机的普遍亮度大幅度提升至2000流明以上,部分高端机型更是达到4000流明以上,在HDR高动态范围技术出现之前,我们基本上也很少再去谈高增益幕。不过HDR高动态范围技术出现之后,我们就发现原来我们需要更高的画面亮度来获取更多的画面高光能量与细节表现,于是高增益幕又再一次进入到我们的视线范围之中。而如今的高增益幕相比早期的产品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一方面是能够在有效提升画面亮度的同时,还能保持较好的水平视角,另一方面也更加注重色彩的还原能力,以充分呈现广色域投影机在色彩上的优势。

除了这两种类型的投影幕之外,CIT2021现场当中还有展出其他各种不同安装结构的投影幕,包括电动地拉幕、框架幕、电动拉幕、变形遮蔽幕等等,以满足影音行业在各种影音工程方面的需求以及影音爱好者在构建大画面投影系统方面的特殊要求。


最后,让我们一同迎接即将于2021年7月5-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CIT2021中国全宅影音集成展”吧!关于展会参展商、展区、专区、培训、交流活动、论坛以及其它具体事项,我们将陆续公布,详情请留意CIT展会官方网站cit.hdavchina.com、影音中国网站www.hdavchina.com和影音CN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报道。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松下]PT-FD550
[松下]PT-FD550
价格:面议
[奥图码]EP726S
[奥图码]EP726S
价格:面议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Vivitek(丽讯)]D530M
[Vivitek(丽讯)]D530M
价格:10500元
[索尼]VPL-CX130
[索尼]VPL-CX130
价格:19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