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
视颐科技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数字告示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从真实的机器人 认识杰和IBC-361主板

2020年09月01日 15:3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虽然远不及科幻故事中虚构的拟人机器,但真实的机器人已在智能生产的重要环节取代人工,成为更高效率的生产方式。这些机器人能够做到精准地抓取、切割、装配、抛光,人们也形象把这些机器人叫做“机械手”。


随着“新基建”快进键的按下,得益于5G网络、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算法等技术的支持,机器人正迎来一轮新的发展机遇。智能家居机器人、无人配送机器人、智能指引机器人等等,一系列贴近日常生活的机器人成为令人瞩目的新宠。在极大提升了工业生产效率之后,“机器人”经过新一轮的技术赋能,正式迈上提升服务效率的跑道。

杰和科技经过20余年的发展,成为国内重要的嵌入式硬件设计、生产厂商。持续关注国内物联网、人工智能设备的风向与发展路线,输送符合市场需求的嵌入式硬件产品。对于智能机器人轻量化的产品发展方向,杰和科技自主研发了3.5寸智能机器人控制单板——杰和科技IBC-361。

杰和

目前,智能搬运机器人已能够通过高速摄像机或其他成像技术完成路径优化、自动避障、路径调整等功能,主要使用在无人送餐、无人送药、无人仓库等场景。这类高可靠性、高协同性的应用需求,对于设备的通讯速率和同步精度要求苛刻。


出于对智能机器人设备的特性考量,杰和IBC-361预设了3个千兆网口,为智能机器人方案EtherCAT协议搭建提供高质量的通讯平台,EtherCAT协议作为智能机器人的通讯方案,能够通过以太网口搭建主设备与从设备的即时通讯架构,有效保证智能机器人运行的高效稳定。


既然智能机器人的定位偏向“服务”,那么人机交互的机构自然必不可少。杰和IBC-361除了预置2组RS232串行端口和2组USB端口外,还预留了4组9pin串口插针,2组9pin USB插针和1组20pin GPIO插针。在3.5寸紧凑主板上,尽可能多的提供接口冗余,以应对不同交互机构的需要,使得杰和IBC-361能够作为标准产品应对多样设备设计需要。

从整体趋势上来看,目前投入市场的智能机器人以实现具体功能为主,涉及智能识别和交互的机器人通常以接入AI算法芯片实现。所以在性能上,杰和IBC-361采用了Intel针对移动端开发的Bay Trail系列CPU,匹配智能机器人轻量化设计理念;预留了2个全高MiniPCIe接口和1个M.2接口,用以接入硬盘或加速模块;倒置板贴CPU可以根据实际空间需求调整散热方案(需通过散热测试)。


杰和科技始终关注智能零售产业及其垂直行业的发展,不断为前沿应用方案提供高品质、供应稳定的嵌入式计算机产品。杰和科技也将以IBC-361为基础,持续深挖智能机器人领域客户需要,吸收优质智能机器人定制化方案,扩充和完善为智能机器人在智能零售产业中的多维度应用。

关于杰和科技 

深圳市杰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杰和科技”),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聚焦智能零售产业,提供物联网、人工智能产品设备、软硬件深度融合的整体解决方案的技术实体,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成为世界级的智能零售解决方案集成者。主要产品包括智能零售管理系统、嵌入式数字标牌计算机、工业级数字标牌计算机、物联网关gateway、AI计算服务器、边缘存储服务器以及软件系统等。

20余年励精图治,杰和科技构建了拥有敏捷供应链体系,研、产、供、销为一体的国际化集团公司。于华北地区、华中地区、华南地区、中国香港地区,及美国、欧洲等地区设立了专业的销售分支机构和成熟的物流网络。Giada作为公司全球品牌,产品和服务遍及海外超50个国家和地区。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