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266亿!智慧城市建设市场如何瓜分?

2020年05月11日 16:0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2020年,中国智慧城市建设市场支出规模将达到266亿美元,是支出第二大的国家,仅次于美国。据统计,目前我国智慧城市试点数量累计已达749个。

近日,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2020年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显示,随着我国智慧城市建设推进,智慧城市相关的政策红利不断释放,同时吸引了大量社会资本加速投入。根据IDC《2019H1全球半年度智慧城市支出指南》,2018年我国智慧城市技术相关投资规模为200.53亿美元,同比增长15.91%;2019年中国智慧城市技术相关投资达到约228.79亿美元,相较2018年增长了14.09%。2020年,中国市场支出规模将达到266亿美元,是支出第二大的国家,仅次于美国。

我国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以来,住建部发布三批智慧城市试点名单,截止至2020年4月初,住建部公布的智慧城市试点数量已经达到290个。如果计算科技部、工信部、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发改委所确定的智慧城市相关试点数量,目前我国智慧城市试点数量累计已达749个。

《报告》指出,我国城市正处于新旧治理模式交替、城镇人口快速上升、信息技术蓬勃发展的阶段,智慧城市的出现和建设发展顺应了我国政策、社会、技术和实践背景,在四维度的利好之下,我国智慧城市建设蓬勃发展起来。

政策背景:政府全局谋划指引建设方向,多个省市积极推动顶层设计。

社会背景:城镇人口增多是智慧城市建设发展的根本原因,智慧城市有效提高城市管理效率。

技术背景:5G商用赋能智慧城市发展,物联感知成为智慧城市建设重要内容,信息通信技术快速成熟支撑智慧城市发展。

实践背景:智慧城市是科技落地的载体。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编辑:hxl)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