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亮点十足 一文览尽77届教装展希沃盛况

2019年10月15日 11:1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金秋十月,为期三天的第77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青岛圆满落幕。会上,希沃凭借全新的场景方案、创新的AI技术、带感的展位设计、趣味的展会互动、温暖深刻的公益行纪录片……引参会者驻足围观,点赞无数,媒体争相报道。

希沃

3天,希沃9场新品首发,呈现250+展品,50+讲师在13个展区进行深度对话和专业解答,现场观众更是达到10万+人次。

多个场景方案全新亮相成展会关注焦点

远程互动场景方案

希沃交互智能录播

展会期间,希沃交互智能录播凭借双向互动、跨越时空、简单易用等优势深受现场观众青睐,不少观众纷纷停下脚步深入了解。


希沃交互智能录播,让跨时空的两地课堂不单停留在听和讲。通过异地学生练习分享、希沃白板课件双向互动等功能,实现两地跨时空互动,让更深层次的同步课堂成为可能,让优质教育资源真正惠及每一位师生。


互动生成的教学场景

希沃易课堂

希沃本次重磅推出功能全新升级的希沃易课堂解决方案,其中,小组协作式学习尤其引人关注,不少观众纷纷前去体验。此外,3D仿真实验、AI助教等新功能也吸睛无数。


希沃易课堂致力于摆脱传统智慧课堂功能堆砌的束缚,为学校师生量身打造易用、实用的常态化智慧课堂,覆盖课前、课中、课后全教学流程,打造全员参与、互动生成的智慧课堂。此次推出全新功能,进一步提升了个性化互动教学,让学生自主思考,高效学习。


小组协作场景方案

希沃多屏互动方案

在希沃多屏互动教室,课桌椅可“随意”摆放,配备矩阵系统,应用教学互动软件,产生灵活的师生交互模式,学生可自由进行小组探讨。


希沃多屏互动教室,通过多屏投屏广播、学生互动答题、互动数据展示,实现了信息快速分发展示和高效的课堂互动,打开了小组研讨式教学的新天地。


校园文化“传播使者”

希沃校园屏显

希沃云班牌作为数字校园的信息窗口,可以轻松实现校园资讯等内容的展示。作为数字校园人机交互的载体,学生可使用云班牌进行走班签到,信息查询;家长也可以通过移动端随时关注学生在校情况。


在校园屏显领域,希沃云班牌不仅首创行业内宽温液晶屏,希沃云屏也已嵌入多个校园文化场景,纯实木边框和高雾度屏体达到油画级显示效果,使屏显设备充满艺术气息,营造出学校的人文关怀和艺术气息。


自主创新AI技术引观众驻足围观

“打开课件、下一页、搜索李白……”借助AI语音功能过往费劲儿事,现在一句话就能解决。展会现场,希沃AI语音 、录播AI裸眼透视、AI数据分析等AI技术功能格外吸睛。


希沃交互智能录播AI智能行为分析,可以实时生成观众热度曲线图,根据评论内容的甄别和直播内容的回顾,老师们可以同步查看课件及电子教案,发现教学中容易被忽略的问题。 此外,为了让更完整的教学内容得以留存,所有课堂实录场景可进行AI智能抠像,作为校本资源和跨区域资源的共享与覆盖。


作为教育变革创新的重要动力,人工智能要做到与教育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其优势,推动教育向公平化、个性化,灵活化方向发展,适应师生教学模式,学生学习习惯,为教育注入新的活力。

示范区&校分享与参观先行者的教育创新之道

此次展会现场,希沃“示范区与示范校”代表:连云港市海州区刘阳老师,长葛市长兴中心学校赵相文副校长,亲临第77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现场,为参会者带来了信息化教学实践成果和教师队伍成长经验分享,现场掌声阵阵,观众获益匪浅。


分享嘉宾:连云港市海州区刘阳老师


分享嘉宾:长葛市长兴中心学校赵相文副校长

与此同时,青岛市海军中学实地观摩活动也同步进行,并为参观者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希沃交互智能录播远程课堂。海军中学总校长汤健辉表示,培育现代公民和未来栋梁,离不开先进的教育理念,离不开科技的支持,离不开教育的信息化。


2019公益行纪录片首映看见成长的力量

展会现场,希沃2019公益行纪录片首映,引来不少参会者观看。放映过程中,全场安静,观众动容。


图:希沃教育研究院院长胡婷玉公益行分享

帮助偏远地区教师实现自我成长,为当地培养一支带不走的优秀教师队伍,是希沃公益行一直以来秉持的初心。2019年,希沃公益行预计耗资超过550万,为全国超100所学校捐赠希沃交互智能平板、视频展台等信息化教学设备,帮助乡村学校改善教学环境。


涓涓细流,终汇成海。正是由于社会各界的关怀与支持,公益之路才走得更深更远。感谢全国各地加入公益行的每一位老师,是你们,让更多成长的力量“被看见”。

2019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

希沃作为代表企业参会

展会现场,2019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同期举行,并由山东教育卫视同步直播。此次大会以“技术赋能教育,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着重从“人工智能时代的智慧教育”和“技术助力教育均衡发展”两个议题入手,组织高校专家学者、著名企业代表等共同探讨和交流,希沃作为代表企业参与了此次大会。


图:右一视源股份未来教育集团(希沃)总裁黄明寒

谈到人工智能与教育的关系,黄明寒表示,我国目前还处于弱人工智能阶段,只专注于完成某个特定的任务,例如语音识别、图像识别和翻译等,虽然在具体应用场景可以看到技术的突破,但要实现全场景强人工智能还有较长的路要走。


“作为企业,要理解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这句话,深化场景应用,融合创新,用技术去创新教学。”黄明寒强调,企业要真正用技术服务教育,让越来越多的地区、学校真切感受到发展教育信息化的综合效益。与此同时,希沃与多家企业签署并发起“联结世界、联动未来”智慧教育联合倡议,未来将与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持续为教育信息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再出发:小数据 联万物

此次展会上,希沃“小数据,联万物”全新概念受瞩目。5G时代,万物互联。无论是区域间、物与人,还是人与人,联系更加紧密。


希沃在物联环境下打破了时空限制,实现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之间的互联。我们在立足“教师、教室、教学”的同时,通过对多场景下教学小数据进行静默采集,实现对学习主体、数字环境、交互方式的数据互联,从而为用户提供更加精准的数据管理与场景服务。


十年前,作为国内交互智能平板首创者,希沃走到了广大教育工作者的面前。十年后的今天,希沃成长为综合性教育信息化应用工具提供商,通过统一的账号体系打通设备与应用工具,将场景、应用,以及教育角色联结贯通,打破信息孤岛,深入挖掘教学小数据,为教育服务。

未来,希沃将继续以用户需求为中心,坚持自主创新,为构建万物互联的教育世界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引领行业发展。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睿尚
[希沃]睿尚
价格:面议
[希沃]睿智
[希沃]睿智
价格:面议
[希沃]睿科
[希沃]睿科
价格:面议
[希沃]睿锋
[希沃]睿锋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