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其他 > 企业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海康成立芬太尼类物质智能管控业务团队

2019年04月11日 09:1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4月10日,海康威视宣布正式成立芬太尼类物质智能管控解决方案业务团队,依托公司在视频技术和大数据分析管理上的优势资源,研究和开发对芬太尼类物质实现有效管控的技术平台和智能化解决方案,积极响应并参与中美两国政府以及国际社会打击毒品犯罪的共同努力,保障人民的健康和安全。

近年来,如何对包括芬太尼类物质在内的新精神活性物质进行有效的监管和治理一直是国际性难题。去年中美双方领导人和政府同意采取积极行动加强执法、禁毒等合作,包括对芬太尼类物质的管控。近日公安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宣布自5月1日起正式整类列管芬太尼类物质。

但同时,芬太尼类物质由于衍生物种类多、合成难度低等原因,在技术上对稽查手段和管控方案都提出了新的挑战。为应对这样的挑战,海康威视正式成立包括系统架构、中心平台、算法、产品等领域专家在内的业务团队,对芬太尼类物质在生产、存储和流通全过程中的关键性技术问题进行分析,对海关邮政等应用场景下的监测和检测技术手段进行研究,致力于开发有针对性的智能化解决方案。海康威视多年积累的视频智能应用和大数据管理经验,已成功助力许多企业实现生产及存储环节的可视化管理和智能化覆盖,实现流通环节的电子化监管。让各环节的数据在中心管理平台进行汇聚和分析,通过物信融合,优化从生产到流通全流程、闭环式的智能管控,全面提升对合规性的智能研判能力。

海康威视高级副总裁蔡昶阳表示:“如何让自身的技术优势在更多领域为社会创造价值,始终是海康威视追求的目标。芬太尼类物质在内的新型毒品问题已在全球范围内引起风险和危害。因此公司决定成立专门的业务团队,响应和投入到这项共同的努力行动中,为保障人类的身心健康、捍卫社区和社会的安全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