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快速搜索:

世界首个3D打印扬声器问世 可正常使用

2014年01月10日 12:53  来源:中国科学报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近日,美国康奈尔大学的研究团队利用3D打印机,在世界上首次打印出能够正常使用的扬声器。这一成果被3D打印技术的支持者视为此项技术应用的典范——不同于之前各个部件先被单独打印,然后组装而成的物品,此次打印出来的扬声器,包括塑料、导线以及磁性部件均为一次打印的结果,各部件融合在一起,无须二次组装。

世界首个3D打印扬声器问世

世界首个3D打印扬声器问世

该扬声器由康奈尔大学机械工程学研究生Apoorva Kiran和Robert MacCurdy在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副教授Hod Lipson的指导下打印而成。

为了展示这个扬声器的效果,Apoorva Kiran用它成功地给在场记者播放了一段美国总统奥巴马关于3D打印技术的演讲。

Apoorva Kiran表示,扬声器的结构相对简单,但打印过程的难点在于如何合理地设计扬声器以及怎样选择合适的材料。

Hod Lipson表示,此次扬声器的打印成功,只是3D打印技术应用前景的“冰山一角”。“今后,3D打印技术将从只能打印单独、静止的物体,向打印复杂、集成化的系统转变。成功打印电子器件的意义,等同于将黑白打印机升级为彩色打印机。”

不过,他同时表示,这个扬声器的诞生,并不意味着普通人现在就可以在家里打印电子器件了。因为目前市面上大多数的3D打印机不能很好地处理多材料混合问题。例如,在打印扬声器的过程中,虽然铜和塑料都是所需的“墨水”,但这两种物质的加热温度和冷却时间完全不同,进而需要较复杂的处理过程。但是,不管怎么说,“这项技术向人们展示了一个全新的世界”。

据了解,这个扬声器并非Hod Lipson实验室打印的第一件电子设备。早在2009年,该实验室的成员Matthew Alonso等,就已经打印出了一台老式收报机,并成功发出了与1844年世界首条电报相同的信息——上帝创造了何等奇迹。

(编辑:石头)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雅马哈]MCR840
[雅马哈]MCR840
价格:2200元
[惠威]KX1000
[惠威]KX1000
价格:4000元
[瑞丰]TC15
[瑞丰]TC15
价格:面议
[RH]CFX81
[RH]CFX81
价格:面议
[RH]CFX121
[RH]CFX121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