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快速搜索:

“迎全运科技灯光秀”亮相科普公园

——迎全运科技灯光秀震撼登场
2013年09月02日 10:2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2013年8月27日,由中国照明学会、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沈阳市城市建设管理局与沈阳市市容环境发展协会主办的2013年沈阳市全运会科技灯光秀在沈阳市科普公园来开帷幕。灯光秀现场集中展出了40组国内顶尖的灯光艺术品,分为盛京古韵、桃园仙境、科技之光、绿茵英姿四大主题。

灯光秀现场

灯光秀现场

园内的灯光艺术品用的都是LED节能光源,比普通照明节电30%以上。作品“互动自行车”需人力骑动单车,通过其内部的传动装置发电并储存电能。这些电不仅可以用来点亮其本身的灯光,产生动态绚丽的灯光效果,还能给其他景观供电。

灯光秀现场

灯光秀现场

此次灯光秀规划的构思主要来源于对现状地域特色的深入思考,尊重现有公园的现状格局,以科普公园节点亮化为基础,将灯光展示区和游赏路线巧妙地组织起来,并协调好不同主题灯光展示空间,突出“和谐、自然、科技、发展”的城市建设理念。将科普公园内的建筑、广场、桥梁、绿地、水系等作为设计载体。

灯光秀现场

灯光秀现场

灯光秀现场的多个作品都包含了沈阳元素。例如作品“盛京古韵”,展现了沈阳独有的文化遗产“一宫两陵”和“四塔”。灯光亮起时,您会看到故宫的大政殿、陵寝、华表柱、松柏在画面中和谐统一,营造出万松耸翠、大殿凌云的感觉,突出了“一宫两陵”的宏伟大气。而分居沈城四方的东塔、西塔、南塔、北塔,则被统一到一幅画面上,突出厚重的历史沧桑感。

此次灯光秀持续时间从8月27日至9月15日,亮灯时间为每日18:30—23:30,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去看看。当然,都是免费的。

(编辑:石头)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