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访谈 > 正文
快速搜索:

索尼大型显示解决方案业务回顾与展望

2023年02月09日 15:0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访索尼消费电子与专业系统本部市场总部副总监茂利宪一、市场总部大型显示设备市场科总监毛利航、市场总部系统计划与设计科总监梁文耀

岁末年初,索尼消费电子与专业系统本部市场总部副总监茂利宪一、市场总部大型显示设备市场科总监毛利航、市场总部系统计划与设计科总监梁文耀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就索尼大型显示设备与商业解决方案方面的发展策略、产品布局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索尼

索尼消费电子与专业系统本部市场总部副总监茂利宪一


市场总部系统计划与设计科总监梁文耀(左)

市场总部大型显示设备市场科总监毛利航(右)

过去三年,新冠疫情改变了人们的社交方式,企业会议、沟通交流多改为线上进行,促使了会议设备的更新换代。远程、交互式、大屏显示等多媒体应用需求日益旺盛。

后疫情时代,国内经济形势有着较为明显的转变,那么索尼大型显示设备与商业解决方案方面的发展策略、渠道铺设以及与经销商、集成商之间的合作是否会有所不同?茂利宪一表示,疫情三年来,很多展会延期甚至取消,对展会的收入规模及利润产生一定影响,企业也被迫压抑了很多参展需求,还好在2022年年底随着国家有关疫情政策的调整,国内各地的展会都有希望逐渐恢复线下进行。

展会作为连接市场与用户、服务企业与用户之间的桥梁,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2023年展会市场的恢复还需要一定的时间,企业的商贸需求不断释放,相信会展行业及与之密切相关的商贸流通领域,也将迎来快速恢复期。对于索尼而言,茂利宪一表示,2023年,渠道和策略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但是会有越来越多的机会通过线下活动的方式和渠道合作伙伴以及集成商进行合作,希望能够面对面地进行线下合作与交流。

2022年索尼持续在大型显示设备产品方向发力,推出了一系列显示产品,包括投影机、商用显示器、黑彩晶等。

投影

新推出的VPL-F755HZ,中心亮度达到8,000流明,适用于复杂的安装环境,包括企业展厅和文旅等,智能感光功能使得投影机可以根据环境光自动调整图像。


索尼VPL-F755HZ投影机


索尼VPL-XW7000投影机


索尼VPL-XW5000投影机

商用显示器

在大尺寸显示市场,索尼100寸商用显示器FW-100BU40J无疑是一款亮眼的,具有高图像质量的产品。不同于其他98寸产品,索尼100寸商用显示器是基于XRTM认知芯片来显示大尺寸画面。


FW-100BU40J 索尼100寸商用显示器


FW-100BU40J 索尼100寸商用显示器

黑彩晶

ZRD-B&C系列是黑彩晶的第二代产品,非常适合运用在高端企业和虚拟设计评审中心。


ZRD-B系列


ZRD-C系列

索尼始终致力于新技术和新产品的开发。2022年5月发布的有源线阵列扬声器SLS-1A将会在今年春天进入市场。在商业解决方案方面,索尼SIIWS信发系统在功能上将会有进一步的重大升级,增加产品竞争力,争取更多的标杆性项目落地。同时将在虚拟创作方面投入更多的资源来推广索尼的虚拟拍摄方案,比如,位处上海针对高端影视客户的大型虚拟制作摄影棚计划于2023年2月开业,针对入门级客户所提供的中小型虚拟拍摄解决方案也将陆续推出。

对于2022年索尼与国内集成商合作的成功商业解决方案,茂利宪一也向媒体做了详细的介绍。他表示,2022年,运用索尼商用显示器、投影机和黑彩晶等产品完成了多样化的AV系统整合项目,覆盖教育、企业和文旅市场。

首先是商用显示器在英雄体育VSPN演播室的应用,英雄体育VSPN是一家电竞游戏赛事组织与运营服务商,致力于为爱好者们提供电竞文化和生活方式的体验。值得关注的是,VSPN远程制作中心使用了100余套索尼FW-55BU30J商用显示产品,具有明亮、精美的4K画质,配备索尼4K HDR处理芯片X1,能为VSPN的电竞赛事转播带来观感出色的沉浸式影像。同时,索尼FW-55BU30J商用显示器基于强大的SoC平台,支持快速启动响应,能够提供流畅的应用程序操作与反馈,为即时性很强的电竞赛事直播提供出色的实时保障。

另外北京某国企采用了69套FW-BU30系列商用显示器,其中包括12台85英寸FW-85BU40H、16台75英寸FW-75BU30J和32台FW-65BU30J,广泛应用于信息发布、企业形象与视频会议等场景。

作为2022年的热门产品,索尼100寸商用显示器FW-100BU40J不仅被应用在企业和展厅,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也高度认可该产品的图像质量,并在其艺术展上使用了100寸商用显示器。

索尼商用显示器已经广泛应用在会议室、餐厅标牌、公共交通、商场导览、视频会议等多种应用场景之中。茂利宪一表示,从推广、渠道和产品布局等多个维度来看,索尼在商用显示产品线上始终践行索尼”品质致胜、专业为王”的行业理念,为用户带来灵活和实用的价值方案。

在投影显示方面,2022年,索尼跨行业完成了很多典型的成功案例。比如,作为教育行业的典型案例,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部署了180套VPL-P501HZ。


索尼VPL-P501HZ激光投影机在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的应用


索尼VPL-P501HZ激光投影机在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的应用

作为文旅和沉浸式展厅应用的范例,三峡大坝为了搭建“三峡秀沉浸式展厅”,采用了10 套VPL-F901ZL。通过F901ZL打造的双曲面碗型方案和震撼的视觉效果,让旅客体验三峡工程的壮美景观。


“三峡秀”沉浸式展厅


“三峡秀”沉浸式展厅

另外,索尼黑彩晶在汽车虚拟设计评审中心和高端企业展厅也有成功的应用案例。值得一提的是,在其中一个高端汽车虚拟设计评审中心,索尼不仅为其安装了一面18.2m x 2.7m的大型LED视频墙,而且还提供了第三方装修服务。

在家用投影方面,索尼的目标是给中国用户传递“沉浸式家庭影院新体验”的理念。相信索尼的核心技术将有助于提升用户体验,所以研发了VPL-XW5000和VPL-XW7000产品。这两款产品采用索尼自研的SXRD面板和X1旗舰版图像处理芯片,可以带来3840*2160分辨率的出色清晰度、高质量还原自然本真的画质、更宽动态范围和色域。同时,采用激光光源,几乎无需维护。VPL-XW7000采用ACF镜头并达到了3200流明高亮度,适用于高端家庭影院市场。VPL-XW5000作为索尼家用投影机产品线中最具性价比的产品,是4K激光家庭影院的理想之选。新的投影机还具有输入延迟降低模式,大大提高了显示反应速度,以确保电竞玩家在享受所期望的清晰影像的同时,拥有更佳的游戏体验。

在投影机领域,索尼一直具有技术优势,2022年,索尼工程投影机不断加强智能化,并且有更小更亮的新品登场,家影机型持续引领真4K与高画质机型。对于索尼投影机在2022年的市场表现,毛利航表示,索尼在高端激光投影机市场继续享有领先地位。过去三年,由于市场经济的影响,很多文旅和娱乐项目因为疫情搁置下来,商用投影机面临许多项目的延后,希望2023年可以逐渐复苏。由于旅行等户外娱乐受限,家用投影机抓住了家庭娱乐的需求增长,一直保持稳定。茂利宪一表示,从2023年起文旅和娱乐行业将会迎来需求的反弹。已经看到一些停顿多时的项目再次重新启动,比如球幕影院、3D/4D电影院等项目,估计在春节长假以后会看到有更多的大型显示设备市场需求。索尼高亮度投影机、商用显示器和黑彩晶将助力旅游、交通等行业,为此带来更多的契机,企业也将随着国家整体经济环境的复苏而好转。

茂利宪一透露,索尼也正在积极筹备广州CASE商业解决方案体验中心的改造项目,预计在2023年第二季度会给大家带来崭新的面貌,对华南的商业解决方案推广带来更多的贡献。

未来,索尼将继续致力于打造优秀的影音系统解决方案,为企业、教育、公共交通、高端零售、文旅和天文馆、政府机构等客户提供高科技与高价值的产品及解决方案。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